最後一天的遊記已經被我擱置兩天了,一直提不起勁寫,可是不寫完又會掛念著,只好咬緊牙根拼到底

11/20(日)晴 極冷 平均溫度5度

今日行程:蒙馬特墓園 -> 西提島 -> 左岸 -> 塞納河

今天是我們在巴黎的最後一天,也是這次旅遊的結尾,明天一早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,所以我們決定睡到自然醒,悠閒的渡過今天 。醒來已經十點半了,沒早餐可以吃囉,反正這家飯店的早餐不讓人期待,沒吃到也不可惜。

今天早上要去蒙馬特墓園,我想說既然在杜塞道夫看到海涅的出生地,那就順便去看看他的沈睡地吧。婉婉跟GARY前幾天去過,他們說就在飯店附近,用走的就可以走到。於是我跟Jimmy也決定用走的,從住的飯店過一條街,走到底就看得到墓園的圍牆,巴黎真的很髒亂,我們沿著墓園的圍牆走,沿途都是狗大便跟尿臊味,讓我越來越討厭巴黎

途中遇到一個帶著兩隻小狗散步的法國人,因為我在拍他的狗,他就用法文問我們要去哪裡,然後一直很熱心的用法文一直講一直講,我們完全聽不懂,不過看他的手勢應該是叫我們一直走一直走吧,走到某個地方才會看到門。

繼續走了一段路,經過一座橋時看到橋下方有墓碑,我們猜想這應該就是墓園了,只是一直找不到入口,在那邊來來回回找了很久,才發現原來入口就在橋下。進入墓園後可以看到一塊看板,上面標示著葬在這個墓園的名人的墓地位置,我只看的懂海涅的名字,其他都不認識。

墓園佔地廣大,我們第一次找錯區域,只好再回去看一次看板。這是我第一次參觀國外的墓地,有些墓地很簡單,平平的一片,有的就會在上面蓋個小教堂,還有的會立亡者的塑像,各種造型都有。墓園整理的很乾淨,如果不看兩旁的墓地,會讓人覺得置身在某個公園呢。


第二次繞終於找到海涅的墓地,不愧是名人的墓,有人放上鮮花憑弔,Jimmy很不好意思的照了兩張照片,他說看其他人都沒照相,不知道能不能拍,當然也怕照出怪怪的東西啦~


拍完照片~Jimmy說要帶我去他上次來巴黎時吃飯的地方,走去地鐵站的途中,看到這個醒目的建築,這就是著名的紅磨坊,白天就有遊覽車跟一堆人在門口,不知道是不是在排隊買票,這裡也是著名的紅燈區,雖然是白天,還是很容易從商店的裝飾一窺一二。


Jimmy上次來巴黎時住在1區,就在塞納河畔的巷子裡,他說他每天都去西提島吃飯,所以我們搭地鐵到西堤島,到了島上,他左看右看覺得不太對,又往左岸走去,搞了半天,原來是他一直搞錯位置

從西堤島過橋後,有一區非常熱鬧,巷子裡充滿各式各樣的餐廳,我們才走進巷子,就聽到有人用中文招呼我們,抬頭一看,左右各式一家中華料理店,再往前走可以看到希臘料理、土耳其料理、義式料理等等,還有許多不認識的料理,每家都有人站在門口拉客,有點恐怖。我們大致看了一下,套餐類大概都要10歐元以上,我們的預算是兩人15歐元,大概只吃得起沙威堡類的小吃吧

後來走到某個路口,Jimmy指著對面的一家香港快餐店跟我說,他上次來巴黎時,因為不懂在這家店點了一份炒飯,加上三道菜,花了20~30歐元,為什麼會這麼貴呢,因為在巴黎的中國餐館,炒飯跟菜是秤重的,如果你沒有跟他講要多少,他會把盒子全部塞滿,所以就會很貴。
我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,Jimmy問我要不要去吃吃看那家快餐店,我們走過去看看價目表,牛肉麵跟餛飩麵一碗7歐元,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,決定吃這家了。

這是Jimmy點的牛肉麵,我們原先期待跟台灣的牛肉麵一樣,不過這裡的牛肉麵比較像是陽春湯麵加上牛肉醬汁。


我點的雲吞麵,麵條是細細的捲麵,有點像意麵。


我們跟Gary、婉婉約下午三點在奧塞美術館碰頭,要去遊河,在這之前就來逛逛左岸吧。雖然是沒有計畫的閒晃,途中也看到幾個有特色建築物,拍了一些照片,不知不覺走到左岸咖啡館最多的地區,然後就看到了星巴克。之前我還在跟Jimmy討論,巴黎人能不能接受星巴克,走進店裡一看,好多人喔~不知道是觀光客還是當地人,本來我想買一杯喝,看到一杯4.5歐元,嗯~還是回台灣喝好了^^


再往前走就到了前幾天Gary跟婉婉去的雙叟咖啡館,咖啡館的對面是有名的聖路易教堂,我跟Jimmy在這裡買了一個可麗餅吃,法國的可麗餅是軟軟的皮,裡面可以包果醬或是火腿、香蕉等,一個3歐元,
我們在雙叟咖啡館的門口吃可麗餅時,遇到了Gary,他說他剛剛在FLORE咖啡館喝咖啡。這家也是有名的咖啡館,我忘了是那位文人常來的地方。


與婉婉約定遊河的時間也快到了,我們一起走到奧塞美術館。
這就是奧塞美術館,這棟建築物以前是車站,所以建築物內還保留車站的造型。在巴黎,有歷史的建築物外面,都會豎立一個牌子(照片下方),描述這個地方的歷史等。雖然我在出發前信誓旦旦的說我要參觀奧塞美術館,但是最後還是不敵體力,沒進去參觀


與婉婉會合後,我們就到塞納河畔找乘船的地點,我們搭的這家水上巴士會沿途停靠有名的景點,只要買一張票就可以在任何一點上下船,坐一圈大概要花一個半小時,沿途會經過塞納河的橋,可以看到許多景點,例如:羅浮宮、聖母院、巴黎鐵塔等等,我們中途都沒下船參觀,就這樣繞了一圈回到奧塞美術館。

下船後,大夥回到飯店,今晚的晚餐又是飯店旁邊的Pizza Hot,那位女店員還記得我們,問我們是不是要點一樣的Pizza,這次我們又換了兩種口味,買完之後回到Gary房間吃Pizza,吃飽後,回房間打包行李,明天一早就要搭火車去機場,今天一定要把東西收好。明天就要回台灣了,此時沒有不捨的感覺,只想趕快回台灣,逃離冷冷的天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