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離開羅浮宮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,回程的時候,在車站遇到一對日本老夫婦。Jimmy看他們好像不知道怎麼買票(其實我們也是問了兩個人才搞懂),叫我過去幫他們,然後我們就一起上車,老先生很有趣,拿出立可拍幫我們每天都照了一張,可是當我們說要幫他們照相時,老先生直說不要,然後拉著老太太離開了,搞的我們一頭霧水,不知道他們是要去後面車廂搭車,還是下車去了? 真的很怪異

今天晚上我們決定要去吃法國料理,婉婉的旅遊書上列了很多餐廳,我們挑了一家在蒙馬特的餐廳,書上標明價格為3個F,想說如果價格在30歐元左右就去吃看看。我因為隱形眼鏡掉了一隻(早上在車站就掉了,所以今天參觀都是霧裡看花^^)很不舒服,Jimmy跟我回飯店換眼鏡,餐廳晚上七點半才開,所以婉婉跟Gary先去附近找艾蜜利工作的咖啡館「雙磨坊咖館」。

但是當我們準備去餐廳找他們的時候,在地鐵站遇到他們,他們說那家餐廳今晚已經被預訂滿了,所以我們決定去吃書上介紹的另外一家餐廳「Aux Charpentiers」,這家餐廳在左岸,從某個地鐵站走出來,斜前方的巷子裡,書上說這家是學生常來吃的餐廳,價格2個F,應該不會太貴吧~

一到餐廳門口,就可以看到裡面高朋滿座,餐廳門口貼有菜單,可單點也有套餐,套餐一套26歐元,難得來巴黎,花26歐元吃一餐法國料理,便宜啦~所以我們就進去了,很幸運的還有空位,四個人坐定後,開始研究菜單,套餐包含前菜、主餐跟甜點,每一種類有七八種菜色可以選擇,可是基本上我們都只看的懂簡單的單字,例如羊肉、牛肉、鴨肉、鮭魚、沙拉等等,所以看了半天還是不知道每道菜是什麼

所以最後只好問 waiter推薦那幾道菜,那位waiter很可愛,很熱心跟我們說,還加上肢體動作極力推薦,很有趣。

我們就依照他推薦的菜色,點了前菜跟主菜,甜點則是吃完主菜再點,接著他就問我們要不要喝飲料,來法國當然要喝紅酒囉~我們跟waiter說要喝紅酒,他就拿起桌上的小廣告,問我們要不要喝薄酒萊,最近2005薄酒萊剛上市,當然要喝喝看囉,waiter也有問我們要那一種水,好像一種是有氣泡一種是沒有,在德國點水是要錢的,所以我們就跟他說不用,Gary說在法國水好像是免費的,最後waiter還是主動拿了一瓶水給我們。

過沒多久,waiter拿了一瓶薄酒萊過來,然後在我們旁邊上演開瓶秀,打開後他先倒一點在杯子裡,請Gary試喝,等Gary點點頭之後,他才倒在我們每個人的杯子裡,在法國餐廳好像都會這麼做,不過我很好奇的是,如果有人喝了搖頭,那要怎麼辦?
這就是我們點的薄酒萊,很順口很好喝


在前菜之前,會送上法國麵包,是無限量供應的喔~吃完他還會在送,一直到吃完主餐才會收走。這裡的法國麵包比飯店的好吃多了,至少不會硬到啃不動


我們坐在靠裡面的位置,這邊屬於非吸煙區,牆壁上掛了很多照片,看起來像是木頭疊成的高塔,店裡面也有放置一些成品,應該是這家店的特色吧~


我點的前菜,一長串菜名中,我只看的懂Salad & Cheese這兩個字就點了,Cheese有烤過,味道非常非常臭,一送上來就可以聞到很臭的味道,不過婉婉跟Gary很愛,他們說搭配紅酒會有不同的風味,沙拉淋上一種很鹹的醬汁,看起來是透明無色的橄欖油吧,但是非常的鹹,害我一直喝水。


Jimmy跟婉婉點的前菜「燻鮭魚」,這道是waiter推薦的,燻鮭魚沒什麼腥味,配上酸酸的醬汁,好吃!


Gary點的前菜,青花魚配上馬鈴薯,魚肉也是有點鹹,但是搭配上馬鈴薯一起吃就剛剛好。


我們吃很慢,因為邊吃邊聊,還要拍照,所以前菜吃了半個小時,waiter會視客人吃的速度上菜,既使慢慢吃也沒壓力
吃完前菜後,接著主菜登場囉~我們點的主菜也是waiter推薦的。

我跟Gary點的是羊肉。
這個羊肉不知道是怎麼料理的,很軟很好咬,而且在嘴巴裡咀嚼的時候,可以感覺到草原的味道,非常的好吃,旁邊附的馬鈴薯有加起司一起烤,味道十分濃郁,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。


婉婉跟Jimmy點的主菜鴨肉,鴨肉應該是用悶的,非常的軟入口即化,而且悶的很入味,不用沾醬就非常好吃,這道菜附的馬鈴薯是用炒的,與鴨肉的味道很搭配,也很好吃!


我們吃得十分滿足,在吃的時候,隔壁桌進來一對夫婦,邊看菜單邊看我們的菜,還問我們點什麼喔~主菜也是吃很久,吃了快一個小時,感覺上沒吃很多,但是胃已經撐到爆

等我們吃完後,waiter拿menu給我們點甜點,不過一樣看不懂,所以還是請他推薦,這是某種蛋糕吧,吃起來乾乾硬硬的,鹹鹹的。


這道甜點更是絕,是用八角跟棗子做成的醬汁,淋在冰淇淋上,吃起來也是鹹鹹的。第一口吃下去,發現是八角的味道,很難形容那種感覺,好像在吃中藥配上冰淇淋,粉怪異。


我們每個人都吃的好撐,有好吃的料理好喝的酒,大大滿足啦。加上紅酒(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費用),今天這一餐每人付了32.5歐元,非常非常值得。吃飽後都已經十點半了,但是客人還是很多,如果有機會去巴黎玩,可以去這家吃喔~


今天大概是我們來巴黎後最愉快的一天了,白天悠閒的逛了凡爾賽宮,晚上又吃到好吃的法國料理,SAIGO~

【Aux Charpentiers】
Address: 10, rue Mabillon, 75006 Paris - 
Tel 01 43 26 30 05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