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11/19 (六) 冷到爆
今日行程:凡爾賽宮 -> 左岸的法國料理

來巴黎我最想看的就是凡爾賽宮了,小時候看了漫畫「凡爾賽玫瑰」之後,對凡爾賽宮有著莫名的憧憬。Jimmy對凡爾賽宮一點興趣也沒有,不過在我的堅持之下,我們還是安排了一天的行程來這裡。

在巴黎的這幾天,我們都是用2圈的Orange Card 搭地鐵,但是凡爾賽宮不在二圈的範圍內,所以我們先搭車到二圈的最外圍,再買RER的車票前往(這是省錢的作法,也可以從市中心直接買RER的票)。

從市中心搭車到凡爾賽宮,花了快一小時(包含中間轉車走路的時間),到達Versailles-Rive Gauche後,肚子也餓了,決定先到車站對面的麥當勞買東西吃,這邊的麥當勞比台灣還貴,麥香堡一個3.x歐元。

吃飽後繼續走,再走十分鐘左右,終於看到了凡爾賽宮的大門,說到這,早上在搭車的時候,Jimmy一直問我凡爾賽玫瑰的故事內容,我早就忘的差不多了,只記得主角是 Oscar (翻譯成奧斯卡),她是宮中的侍衛隊長,負責保護瑪麗皇后(路易十六的皇后),故事的結尾講到法國大革命,Oscar幫助皇后逃亡,
Jimmy聽到逃亡就開始自導自演,說「Oscar一定是騎著馬從這裡衝進皇宮救皇后等等等‧‧‧」


進入大門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建築物,照片只照了右半邊,左半邊還有,跟羅浮宮比起來,凡爾賽宮建築上的裝飾華麗許多。


凡爾賽宮有三個參觀入口,我們選擇了入口A,這裡可以參觀皇家禮拜堂、國王跟皇后的寢宮,還有鏡廳。入口A的門票是7.5歐元,這裡有中文的語音導覽4.5歐元,我跟Jimmy租了一個,由我聽在講解給他聽。

凡爾賽宮原先只是一個行宮,路易十四在這裡擴建裝修之後,才變成法國的皇室權力中心,路易十四非常揮霍,現在看到的皇家禮拜堂、巨幅壁畫、精緻的古董家具等,都是他在位的時期興建的。

每個房間都以希臘眾神的名字命名,在天花板上畫上神的畫像,有海格立斯廳、豐收廳、維納斯廳、狄安娜廳、瑪爾斯廳、墨丘利廳、阿波羅廳、戰爭廳等等等。據說這些畫都是用眾神的成就隱喻路易十四的功績,達到君權神話的目的。

這幅就是位於墨丘利廳的頂畫,四周用金色裝飾裝飾,做出畫框的感覺。
(我忘記這是那一廳了,好像是墨丘利廳,又好像是阿波羅廳)


參觀完以國王為主的廳之後,就到達了鏡廳,旅遊書上說鏡廳是「凡爾賽宮最著名的大廳,由敞廊改建而成。長76米,高13米,寬10.5米,一面是面向花園的17扇巨大落地玻璃窗,另一面是由400多塊鏡子組成的巨大鏡面」
我是多麼期待想看到鏡廳,結果居然在整修,什麼都看不到了啦~,看到這樣我快失去了繼續逛的動力,實在是太殘念了~


那邊惋嘆也不是辦法,只好繼續往前走,穿過鏡廳後,到達和平廳,接下來這一側都是以皇后為主。這個就是路易十六的瑪麗皇后的寢宮,語音導覽說那時的皇后必須在眾人面前分娩,以此證明小孩的合法繼承權,聽說瑪麗皇后因為壓力太大,差點難產死掉。
皇后的寢宮充滿了刺繡的花朵跟天使的壁飾,布置的美輪美奐,在床的旁邊還有個暗門,法國大革命時期,瑪麗皇后就是從這個暗門逃出宮。


再往前走,就是皇后的侍衛房,然後其他的就是拿破崙的紀念館,牆壁上掛的這幅畫是有名的「拿破崙加冕圖」,在羅浮宮也有一幅,兩幅都是真跡但是略有不同。


參觀宮殿時,大家是分散參觀的,所以我們約定一個時間在後花園碰頭,這個花園非常大,大到看不到盡頭,花園內有很多噴水池,也是以希臘眾神命名。不過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冷了,雖然有如此美好的花園,我卻一點都不想逛。


花園內也有碰碰連結車可以搭乘,婉婉說坐一圈大概40幾分鐘,Gary跑去坐,我跟Jimmy還有婉婉在室內喝咖啡等他。Gary坐一圈回來後,一直稱讚,他說這裡真的很棒,讓他覺得其實巴黎還是不錯的^^。
(本來想要偷懶,簡短的帶過這一段的,但是主人出來說話了,我只好再加寫一點囉~)
話說我們跟Gary還有婉婉約在上圖的噴水池前會合,時間已經到了,但是婉婉一直沒出現,等了十幾分鐘,婉婉終於出現了,她說因為她比較早出宮殿,想說坐個車子繞一圈應該不會花太久的時間,所以就搭車逛花園,沒想到車子繞一圈也要40幾分鐘,所以才會讓我們等那麼久。

那時候因為我隱形眼鏡掉了,看東西有視差,加上天氣冷又想上廁所(上廁所一次要0.5歐元,為了省錢忍住不上),而且婉婉說因為是行駛在碎石子地,車子一直震動,聽到這裡我就放棄搭車了,我怕會暈車。
Gary說難得來了,他想要坐車晃一圈,所以我跟Jimmy還有婉婉到凡爾賽宮內的咖啡店喝咖啡吃蛋糕等他。

坐車晃一圈只要四十分鐘,我們在咖啡店坐了四十分鐘後,一直不見Gary的蹤影,怕他找不到咖啡店,所以我們走到搭車的地方等他,在那邊吹風受凍等啊等,等了好幾班車回來還是沒看到人,等了二十幾分鐘,終於看到他下車了,他一下車就一直說「花園好漂亮喔~我來到這裡感覺很舒服,我想我一定前世住在這裡。」
Gary說他在途中下車,隨便亂走,本來以為迷路了,沒想到走出來就到了下一站,所以才花了比較多時間,他說來巴黎這麼多天,這裡是唯一讓他感到很愉快的地方,詳細的對話我有點忘了,反正他一直說凡爾賽宮是他家,補充完畢。

待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