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終於找到地方放囉~感謝Jimmy幫忙  <<德法旅遊照片>>

承上集,參觀完羅浮宮後,肚子也餓了,我在商店街買完AGATHA後,到美食街買飲料喝。旅遊書上介紹一家台灣人開的珍珠奶茶店,書上說有午餐套餐,大概10歐元左右。這家店就在羅浮宮附近的巷子裡,那天不知怎麼搞的,居然會想去找這家店,大概是太久沒吃到台灣的食物了^^。

羅浮宮前面就是協和廣場,穿過一大片的草地,就到了中間的噴水池,噴水池非常大,四周擺滿了椅子。今天陽光普照,很多人坐在水池邊曬太陽,我們也入進隨俗,在那邊坐了一下。可是天氣真的真的很冷,大概只有五度左右,坐著不動更冷,所以我們決定繼續走。


就在尋找珍珠奶茶店的時候,在路上發現了一家拉麵店,雖然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多,但是還有營業,愛吃拉麵的我們當然不會錯過啦~Jimmy點了醬油拉麵,有筍乾跟蛋耶~還有海苔,好好吃喔~


我點的味噌拉麵,這裡的麵條是細的捲麵,湯頭是豚骨為底,先將豆芽菜炒過後加入高湯,所以味道比較濃郁,跟在德國吃的不一樣,比較接近我在日本吃的拉麵味道。在冷冷的天氣裡,吃上一碗拉麵,真的很幸福喔~


吃完拉麵後,我們沒忘記一開始的目標,繼續尋找珍珠奶茶店,就在拉麵的後面那條巷子找到了那家店。但是看到門口的價目表,嗯~珍奶一杯4.5歐元~5.5歐元,我們覺得實在是太貴了,還是把錢省下來,回台灣喝50嵐吧。

吃飽後,我想到羅浮宮附近的免稅店買sisley給我媽,就叫Jimmy帶我去(他上次幫我朋友買過)。我們往羅浮宮的反方向一直走,走過好幾條街都沒找到,我才想起我有抄下地址,原來Jimmy記錯方向。所以我們沿途折返,走了好久才走到,這家免稅店專做東方人的生意,進去都是講中文,超方便。不過定價都比拉法葉百貨高,但是可以直接打八折,算一算跟在拉法葉買退稅後差不多。

買完後,Jimmy收到Gary傳來的簡訊,他說他跟婉婉在左岸的雙叟咖啡館,我跟Jimmy搭地鐵過去找他們,我的旅遊書上沒有這家的地址,出地鐵站的時候還想打電話問他們在哪裡,沒想到一抬頭就看到他們兩個坐在門口。雙叟咖啡館據說很多文學家都在此喝過咖啡,本來我也想喝看看,但是聽到一杯咖啡6.5歐元,馬上打退堂鼓,真是太貴了


既然不喝咖啡,Gary說要去遊河,於是我們往河岸走,一路上我一直很疑惑,問Jimmy「這就是左岸嗎?」「跟我想像的左岸不一樣耶~」「我以為左岸應該是在河的旁邊,然後有一大堆咖啡店,坐在咖啡店就可以看到河。」
Jimmy說:「誰跟你說左岸是河旁邊,左岸泛指河的左邊,所以這一大片都是左岸,你是廣告看太多了喔~」。
然後一路上我就一直碎碎念「這不是左岸~這不是左岸~」,一直到最後一天我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。

我們在河邊看到遊河船,但是沿著河岸找一直找不到搭船的地方,猜想這可能是最後一班船,只好改天再來搭了。


逛著逛著天也黑了,Gary、婉婉聽到我們吃到拉麵,也很想去吃看看。我們想回飯店再找東西吃,就從左岸過橋走到協和廣場的末端的埃及尖碑,這裡原本是斷頭臺刑場,在法國大革命時吊死路易十六、瑪麗皇后等許多人,曾經是個充滿血腥之地,後來埃及送了一個尖碑(原先是用來祭拜太陽神),有點鎮邪的意味^^。


今天晚上我們在飯店附近的中國餐館買了一盒炒飯跟一盒涼拌菜,簡單解決一餐,在法國的日子過的好克難喔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