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8(五)晴
今日行程:羅浮宮 -> 協和廣場 -> 左岸

婉婉跟Gary今天一早就去探訪蒙馬特墓園,所以我跟Jimmy吃完早餐後,兩人自行前往羅浮宮,去羅浮宮最大的心願,就是希望可以循著達文西密碼的逃亡路線走一遍啦。
這裡是從我們的飯店走出來的街口, 街道跟台灣一樣髒亂,我背著昨天剛買的戰利品亮相~


搭地鐵到Palais-Royal-Musee du Louvre這站下車,走出去就會看到倒立的金字塔,傳說中的聖杯所在地。(不知道的請看達文西密碼)
進去羅浮宮之前,要先檢查隨身行李,大概是怕有心人士帶工具進去偷東西或破壞作品,Jimmy的瑞士刀就被扣留在櫃臺,等出館時再來領回。檢查完之後,就到了賣票機與服務台,我們用售票機買了兩張票,到服務台拿了一份日文簡介跟一份簡體中文簡介(實在是很不願意拿簡體的,我勉為其難拿了一份,不過參觀完就丟了),準備進入展示館。羅浮宮有多國語言的語音導覽可以租借,但是沒有中文的語音導覽,非常可惜,如果有導覽會看的更有感覺。

羅浮宮總共有三翼,分別是RICHELIEU、SULLY、DENON,因為SULLY就在正中間,我們就往這裡走去。現在雖然是旅遊淡季,觀光客還是很多,我們進去的時候,剛好遇到大陸團跟日本團,大陸團的一看到展示品,就瘋狂的照相,根本沒人聽導遊在講什麼。本來我是很想跟著聽導遊介紹,但是跟他們走了一小段之後,實在受不了了,我們猜想他們應該會直接去看蒙娜麗莎,所以決定跟他們錯開,先去別的館參觀。(米羅的維納斯:在拍這張照片之前,我們等了好幾分鐘,想等到旅行團離開再拍,後來實在是等不了了,每個人都要輪流跟雕像拍照,我們只好隨便拍兩張,閃人)


我們往RICHELIEU館走,看了一些希臘諸神的雕刻,接著來到了法國歷史文物館(RICHELIEU的1樓)。
(註:羅浮宮的Rez-De-Chaussee就是我們通稱的1樓,所以這裡的1樓實際上是2樓)
這裡展出許多法國的歷史文物,在某些展覽室裡,天花板繪著巨幅的壁畫,四周擺設著精緻的家具,看得出那個時期的輝煌歷史,有些展覽區展示許多珠寶、餐具、盾牌,還有精緻的彩繪玻璃,非常漂亮。

除了這些物品,其中最有看頭的就是拿破崙三世在羅浮宮使用過的房間,裝潢的金碧輝煌,線條非常細緻。

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參觀這層樓,雖然說窗戶旁都有椅子可以坐著休息,但是還是走到腳快斷。所以我們決定趁著還有點體力,趕快去看蒙娜麗莎。

羅浮宮的參觀動線設計的非常不好,三個館的每層樓居然無法相通,所以我們為了從RICHELIEU的2樓走到DENON的2樓(蒙娜麗莎所在地),必須先到RICHELIEU的1樓,爬樓梯往下在往上,走到SULLY的1樓,再走到DENON館爬上2樓。別看這短短的步驟,我們大概就花了半個多小時吧,途中還遇到Gary(就說巴黎很小吧~走在路上都會遇到熟人),順便看了美索不達米亞古文明與巴比倫的法典,還有埃及棺木等等,經過了勝利女神雕像,最後終於走到DENON館的繪畫展示長廊。

進入這個展示場,就不能使用相機,所以我們只好乖乖的把相機收起來,進去參觀。長廊的兩側都是巨幅的繪畫,大部分的繪畫主題都是耶穌基督或是聖母瑪麗亞,這些我跟Jimmy都看不懂,所以快速通過,直接殺去看蒙娜麗莎。蒙娜麗莎擺在一間房間的正中央,我第一眼看到的感覺是「真跡怎麼這麼小一幅啊」,Jimmy說「啊就是這麼大啊~」。

此畫不愧是羅浮宮之寶,畫前面站滿了人很難擠進去,所以我就站在後面看一看,就跟Jimmy說,我們還是去找達文西密碼的路線吧。(蒙娜麗莎的位置從2005.04.06之後換位置啦~)

Jimmy跟我說,他之前來羅浮宮看的蒙娜麗莎是掛在長廊鏡頭的展覽室右方,這次看到的畫像位置都換了,我們還試圖想找小說中敘述的廁所位置(羅柏‧蘭登假裝從那邊逃出羅浮宮),簡介上還有標明廁所,但是實際上卻已經被隱藏起來,沒有任何指標跟入口。

既然找不到,而且也走的很累了,我們決定結束羅浮宮之旅,離開繪畫館之前,我在去看了一次蒙娜麗莎,不過本人資質弩鈍,實在是看不出神奇之處,不好意思啦~

走到DENON館的一樓,義大利的雕刻展,這裡有我認識的雕刻家「米開朗基羅」,所以就繞去看看。這個是「邱比特與賽姬」卡諾瓦的作品(我跟他不熟,我只認識邱比特)。米開朗基羅的作品太過寫實,就不放了。


我們總共逛了三個小時,很多都是走馬看花,如果想要仔細的參觀,一定要練好體力再來喔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