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7(四)晴
今日行程:拉法葉百貨 -> 凱旋門 -> 香榭大道 -> 艾菲爾鐵塔

此行來巴黎身負重任,要幫眾親友採買一堆東西,因此我特地安排一天Shopping,希望將所有東西一次買齊。

早上在飯店吃了簡單的早餐:可頌&法國麵包,加上一杯咖啡,法國麵包好硬好難啃,我吃了幾口就不想吃了。吃完早餐,先去拉法葉百貨買LV,為什麼要去拉法葉買呢?因為有人說拉法葉有華語退稅櫃臺,他們會幫你填好退稅單,還可以在現場領現金,我想說這樣比較省事,就決定去拉法葉買。

這裡的地鐵站跟百貨公司地下室相連,走到一樓,就看到許多的化妝品專櫃及名牌店,抬頭可以看到美麗的屋頂。(後來才想到,我們沒出去外面拍外觀,真的是買昏頭了)


我們先去LV專賣店,進去的時候一個客人都沒有,馬上有位男士過來服務,我跟他說我要一個M40007跟一個N51173,選了兩個皮夾,就在我說想要買第三個包包的時候,他說我不行再買了,然後講了一堆,意思就是有限制數量,一本護照只能買兩個包包,我想說沒差,反正還可以去香榭大道買,就結帳了。整體來說服務算還可以啦,雖然不親切,但是一直很客氣,而且交貨給我的時候,還會提醒我可以到前方櫃臺辦理退稅。

買完LV先到退稅櫃臺辦理退稅,到了退稅櫃臺,右邊寫著「日本人專用」退稅櫃臺,其他人則是在左邊辦理,我詢問那個小姐可不可以拿現金,她說不行,要到機場領,她說我們如果要退現金,要收手續費10%,那時候想說拿現金比較保險,就答應了。(註一)

之前我在GUCCI看到一個包包,還蠻喜歡的,在德國沒看到那一款,想說到法國找找看拉法葉的GUCCI專櫃很小一間,裡面有一個法國帥哥跟一個東方面孔的小姐,法國帥哥在整理東西沒空理我們,是由那位小姐招呼我們,一開始我們還是用英文交談,講了幾句,她問我們是不是說中文,之後就開始講中文了

在我挑選包包的時候,有兩個大陸人走進來,拿了一個型號問那個小姐有沒有貨,還說他趕時間,叫她趕快找一找,態度真是差,一副有錢就是大爺的嘴臉。我原本想買咖啡色的牛奶方包,但是店裡只剩黑色的,這時候我看到架上有個粉紅色的包包,馬上請小姐拿給我看,試背的結果非常滿意,大小剛好顏色又很粉嫩,當下決定就是它了!

買完GUCCI,開始找AGATHA的專櫃,我記得馬吉媽跟我說在LV附近,不知道是馬吉媽記錯位置還是他搬家,我最後是在跟LV反方向找到的,這時櫃上很多人在看東西,我在那邊晃了一下,好不容易擠進去,翻開目錄跟小姐說我要的東西,小姐幫我找貨的時候,我也努力的幫馬吉媽找目錄上沒有的款式(有圖為證喔~),小姐一直問我要不要試戴,我說「不用試,這些全部都要!」反正就是冒充大戶,高高興興的又買了一袋。


這邊買完之後,接著去CHANEL的專櫃買粉底,那位男彩妝師很親切,幫我挑適合我的膚質的,還幫我試在臉上,所以我就買了。買完這些東西,我跟Jimmy先把東西拿回飯店放,Gary說他想繼續逛,所以我們就跟他們約下午三點在艾菲爾鐵塔碰面。

之前就聽聞巴黎扒手很多,專對觀光客下手,我們還要提著大包小包LV搭地鐵,一路上提心吊膽深怕遇到,還好一路平安回到飯店。

放好東西後,在飯店附近的麵包店買了一個鮪魚三明治,搭地鐵去凱旋門囉~凱旋門沒什麼好看的,我們拍了一些照片就閃人。


凱旋門的前面就是著名的香榭大道,街道上車水馬龍,兩旁都是高級精品店,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,就是LV啦~LV總店的人超多,這邊跟拉法葉LV店不太一樣,進去的時候不會主動安排人員接待你,讓大家自由參觀如果需要服務,必須跟服務人員說,他們才會安排,不過人實在是太多了,等了快半個小時才有人來服務,我們在這裡買了一個包包跟一個皮夾,結完帳之後在一樓櫃臺領貨,在這邊又等了十幾分鐘,真累

之前有聽說香榭大道上會有大陸人會拜託你幫忙買LV,我在街角有看到幾個,不過沒人來問我,婉婉說她被問了好幾次,真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^^

買完之後,搭地鐵前往艾菲爾鐵塔,準備看到落日及夜景,我們在往艾菲爾鐵塔的路上巧遇婉婉跟Gary,雖然原本有約,但後來為了買東西,時間上來不及就取消了,沒想到還是在那附近遇到,巴黎真是小啊^^


婉婉跟Gary說很多人在排隊,他們不太想上去,想先回飯店,所以只剩我跟Jimmy。走到鐵塔正下方,真的很多人在排隊,排了十幾分鐘才搭上電梯,鐵塔分成1、2、3三層,我們買可以到最高層的票(一個人10.7歐元),在搭電梯的過程中,看見夕陽慢慢往下掉,到達第一層的時候,已經看不見太陽了,我們趕緊換電梯往上,電梯越往上就可以看得到太陽,當我們到達頂層時拍下照片後,太陽就完全看不見了,漸漸的天色也越來越暗。

鐵塔的頂端好冷,溫度應該是5度以下吧,風又很大,還好有室內的展望台可以躲。我們在上面等著拍夜景,過沒多久,天色全暗了,下面的燈火越來越明顯,過沒多久月亮也升起來了,在頂端看夜景真美!當我們下來中間那層時,鐵塔的燈也點亮了,除了黃色的主燈之外,還有白色的燈泡輪流的閃爍,好像聖誕樹^^。


上面真的好冷好冷,我下來後還一直發抖。

離開艾非爾鐵塔後,我們回飯店附近找東西吃,今天晚上吃土耳其小吃,雖然都叫Doner,但是這裡吃到的跟德國的不一樣,麵包比較硬,裡面除了肉、生菜,還包了一大堆薯條,吃不太習慣,不過店員很有趣,跟我們聊了很多,還送我們一個麵包。

註一:
後來我看到旅遊討論區,有人說有公文公告要收3%手續費,為什麼我沒看到,但是也有人說拉法葉的退稅單上寫要收10%手續費,如果在其他地方買選擇退現金,退稅金額會是12%,在機場領現金時才會被收3.5歐元手續費,結論是:拉法葉坑錢啦!!

還有,在機場的時候是可以退歐元的,但是銀行的人很詐,他們都會跟你說沒歐元只能退美金,再從當中賺匯差,如果夠強勢就要跟他吵,我們就是不知道,呆呆的又被賺一筆。

註二:
這三個LV包包都是幫人家買的~我很勤儉持家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