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3(日) 天氣陰

我們住的飯店Holiday Inn的早餐很好吃,所以邀請Sasan今天早上跟我們一起吃早餐。吃完早餐,Jimmy他們要去加班,Sasan開車帶我去波昂玩,Jimmy他們結束後,會到阿亨跟我們會面。

從杜賽道夫開車去波昂,車程大概一個小時,Sasan的車子內建衛星導航系統,只要輸入地名或街名,就會一路引導,非常方便。波昂感覺上是個很小的城鎮,來這裡主要是要看貝多芬的故居,我們的車子停在市政廣場的地下停車場,一出來就可以看到貝多芬的雕像。

這棟紅色的四層樓建築就是貝多芬出身的地方,現在已經變成一個小型博物館,展覽相關物品,門票4歐元,裡面無法照相,參觀完房子之後,還可以到地下室聽貝多芬的作品。


參觀完故居,接著到波昂大學,這也是旅遊書上會介紹的景點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是星期日,整個校園空蕩蕩沒什麼人。


中午我跟Sasan就在附近的麵包店,買個可頌跟蛋糕當午餐吃,這時接到Jimmy的簡訊,他們要去火車站坐車前往阿亨,所以我們也準備去阿亨。Sasan說她還想去一個地方,好像是什麼宮殿,也在附近,我們就開車繞過去拍張照,這裡現在也變成波昂大學的某個分部。


這時候接到Jimmy的電話,他說去阿亨的火車票,一個人就要15歐元,相當於台幣600,很貴!而且Jimmy說沒辦法買團體票,加上時間也有點晚,到阿亨都四五點,看不到什麼東西。因此我們決定回杜賽道夫接他們,一起去Sasan家

Sasan住在杜賽道夫附近的NoessNeuss,開車十分鐘左右會到,中途Sasan開去加油,我一直以為歐洲的油價跟美國一樣,都很便宜,今天一看才知道,這邊的油價比台灣還貴。最便宜的柴油「Diesel」,每公升1.11歐元,台幣40元左右。

德國的加油站是自助式的,加完油之後到加油站內的便利商店,跟櫃臺人員說你在幾號加油器加油,他就會告訴你要繳多少錢,這時我們不津會問「那如果有人加完油就跑了呢?」Sasan說德國人會覺得,加完油要付錢是理所當然的,就像坐車一定要買票一樣,果真是國情不同,思考方式也不一樣 ^^。


加完油,再開一小段路就到了Sasan家,這就是Sasan住的公寓,三層樓的建築,中間最上面那間就是她家,附近都是住宅,有很多樹木跟草皮。

Sasan家的客廳,白色的牆壁配上木頭的家具,簡單又溫馨,紅色的沙發躺在上面很舒服


我家的小熊Ichiro與狸貓小叮也來湊一腳,Sasan還點上蠟燭,顯得更有氣氛囉~


Sasan家有無線網路,我跟Gary都帶了自己的Notebook來上網,互相交流blog & MSN,之後Gary說他要煮義大利麵給我們吃,跟Sasan兩個人在廚房大顯身手,我就跟在沙漠中行走很久,看到綠洲的旅人一樣,一有網路可以用,就巴著網路不放,努力用力的上網

在我上網上的很滿足之際,桌上已經擺滿了可口的菜餚,有德國香腸、煎牛排、三明治,還有一道馬鈴薯炒洋蔥蛋,這道菜可是德國當地的特色料理喔~。(作法:先將馬鈴薯連皮煮熟,然後加入洋蔥跟蛋炒一炒,就完成了)


主菜義大利麵上桌囉~這可是Gary的精心傑作喔~Sasan很用心,拿出了紅色的桌巾布置餐桌,還有紅酒相伴,每個人都吃的超級飽,餐後還有咖啡可以喝,這頓晚餐真是太美好了~
Gary跟婉婉說Sasan是我們在德國遇到的小天使,如果沒有遇到妳,就不會有那麼棒的回憶,謝謝妳~Sasan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