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2(六)天氣陰

今天Jimmy他們不用工作,我們決定今天把該買的紀念品買一買,因為前幾天早上都是七點不到就起床了,今天放假,當然要睡到自然醒囉~一覺睡到早上九點半才起床,差點趕不及吃早餐。

吃完早餐後,大夥往國王大道出發,雖然國王大道我每天都會逛一次,不過之前經過的時候,累的不想進去店裡逛,今天比較悠閒,就可以每家店都進去晃晃。今天買的第一個戰利品是德國工藝品,外型像是聖誕樹,全部是木頭做的,上面有風扇,如果在四個角落點上蠟燭,蠟燭的煙往上冒,就會帶動風扇轉動,十分有趣,而且每個造型都不一樣,我們買了一個小型的,38.xx歐元。店主人很好,我們挑很久也問了很多問
題,他都很細心的解答。

買完之後繼續前進,國王大道有獨立的商店,也有多家商場,大部分都是販賣衣服與瓷器,而且都是有名的品牌,也因此價格十分昂貴,所以只能window shopping,唯一一家有進去逛的名牌店就是GUCCI,因為我想買個包包,但是沒看到我想要的款式,看來只好去法國找囉~

最後又來到國王大道底的百貨公司KAUFHOF,婉婉也想買喜姆娃娃,所以我們決定在這邊把東西一次買齊,這樣也可以退多一點稅金,德國退稅是依照比例計算,買越多退越多,大家一起湊比較划算。我們為了要列在同一張帳單計算,跟店員解釋半天,還有路人過來幫忙翻譯,比手劃腳了老半天,他們總算弄懂我們要做什麼,我在這裡買了一把WMF的剪刀、水果刨刀(別人的),還買了雙人牌菜刀跟指甲剪、水果刀(別人的)、腳指甲剪,婉婉也挑了一個喜姆娃娃,我們買的很高興,不過某位同事因為前幾天的250慘案,一直買不下手

買完東西之後,我的德國奇遇之旅即將展開~
話說出發前,我用google搜尋杜塞道夫時,找到了一個女生的blog,她叫Sasan,今年七月底剛到德國工作,住在杜塞道夫附近,我曾經寫mail問她豬腳店的位置跟德國天氣,她也有留電話給我,跟我說可以打電話給她,她可以招待我。可是我想說我們一行有四個人,而且才寫過兩次mail,這樣就要麻煩她,實在是很不好意思  。但是他們很堅持,叫我一定要打,所以我就鼓起勇氣撥了電話過去,問她晚上有沒有空,一起去吃豬腳。

這張照片是我在打電話的時候拍的,一開始只投了一塊多,還沒講完就斷線了,大家手忙腳亂的掏零錢再打一次。


Sasan人超好,馬上答應與我們吃飯,約好晚上6:30在小豬屋門口見。電話也打了,東西也買好了,大家都累了想回飯店休息,於是我們沿著水道的另一邊走回飯店。今天天氣陰陰的,感覺得到溫度一直下降,比起前幾天冷了一些


這一側是銀行跟高級餐廳,靠近水道這邊是停車場,放眼望去盡是BMW、賓士、奧迪等等名貴的車,在德國這些名貴車到處可見,能見度就跟台灣的TOYOTA一樣


來出差的三人組,假日才能出來逛


回飯店前,我們去超市買飲料,去壽司店買炒麵、麵包店買三明治,回飯店吃午餐兼休息。(因為他們說平時工作很累,假日就想要休息,所以我也只好陪他們休息)

因為大家都很期待晚上的聚會,五點多就說要出門,想說邊逛邊等。我帶大家去看海涅的故居,這是故居對面的教堂,小巧可愛


六點多到達小豬屋,今天人好多喔~這個時間就已經坐滿了,我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在小豬屋門口等Sasan,Jimmy問我知不知道她長的如何,我說blog上面有照片,大概有印象吧。果然看到的時候很順利就相認了,彼此都很興奮還沒坐下來大家就開始嘰嘰喳喳一直講話,在德國遇到台灣的朋友,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^^

小豬屋的老闆很可愛,一開始拿德文菜單給我們,不過他發覺我們好像看不太懂,就問我們是哪裡來的,我們說台灣,他就說他有中文菜單,這時候就不得不說一句「傑克~這真是太神奇了~」居然有中文菜單耶~我們好像看到稀世珍寶一樣,拿起相機猛拍,而且每頁都不放過。


照例,在德國餐廳吃飯,都要先點飲料,我本來想點啤酒+雪碧,但是講不清楚,所以點成雪碧,Jimmy點了啤酒+可樂,婉婉跟Gary點老啤酒,Sasan點生啤酒。

上次我們四個都點豬腳,Sasan說他上次點過一道獵人豬排,上面淋蘑菇醬,所以這次我跟婉婉就點這道菜,我們跟Sasan說豬腳份量超多,還有馬鈴薯泥+酸菜,吃都吃不完,Sasan說他之前來吃覺得還好,後來送上來之後,果真比她之前吃的大塊,不知道老闆是不是看我們很有趣,給我們特別大塊,真感謝老闆:)

之前已經po過豬腳的照片了,今天就不放囉,補上獵人豬排套餐的麵包,右邊上方的就是Jimmy的啤酒+可樂,喝起來還不錯,對我這種不能喝酒的人來說,既可享受啤酒的味道又不會喝醉。


跟網友見面見面,而且還是在異鄉德國,彼此都有聊不完的話題,酒足飯飽之後,Sasan說要帶我們去吃很好吃的冰淇淋,可惜時間超過八點,店已經關了,(註:隔幾天我們想再去找這家冰淇淋店,發現已經不賣了,根據附近店員的說法,因為天氣太冷,只賣到十月底)只好改去吃Häagen-Dazs,雖然天氣很冷,但是我還是點了一個冰淇淋套餐,一客好像是7.x歐元。


我們跟Sasan講這幾天發生的事情,當然包括了250慘案,Sasan聽到一直笑,還說我們可以到她家上網,大家聊得很愉快,也約好了明天的行程。 


待緒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