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1(五)天氣陰

11/11不知道是什麼日子,旅遊導覽手冊上寫著「Hoppeditz 醒來」。(如果有人知道這個節日的意義,請留言給我,謝謝)出發之前,我曾在杜賽道夫的官網上看到,這一天市政廳前有遊行活動,聽說德國的狂歡節很熱鬧,令我非常期待^^

早上十一點左右,到達市政廳廣場,到的時候,已經聚集了不少民眾,市政廳前的廣場搭了一個舞台,有樂隊演奏著音樂,還有一個裝扮成小丑的人站在吊車上講話。廣場中間有兩三個賣酒的小舖,不少人穿著奇裝異服在那邊喝酒聊天,我本來以為講完話就開始遊行,所以在那邊等,順便拍拍照,但是一直找不到好地點拍照 ,最後只好擠到舞台後面拍了幾張


等了半個多小時,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,偶爾會呼個口號,小丑講完後市長從廣場中央出現~接著換市長講話,我看到陸陸續續有人離去,也有人再來,越看越覺得不是遊行,應該只是在廣場狂歡,於是我就離開市政廳,在附近的街道晃晃,尋找真正的海涅故居。

可能因為今天有活動,酒吧街早上就開始營業,許多人圍繞的門外的桌子站著喝啤酒,也因此杜賽道夫的老城區被稱為最長的酒吧台。


真正的海涅故居,一樓的門口在整修遮住門牌號碼,所以前幾天來的時候一直不到,今天看到牆上的銅像裝飾及整修說明,才知道這個就是海涅的故居。(海涅是德國的詩人,出生於杜賽道夫,所以杜賽道夫的地鐵站以海涅命名,還有博物館,花園內也有海涅紀念碑,處處可見他們對這位詩人的推崇)


沿著這條街一直走,走到了國王大道底的KAUFHOF百貨公司,KAUFHOF的地下一樓賣瓷器與刀具、鍋具等。
我在這裡發現了喜姆娃娃,本來只是想問看看,沒想到最後還是買了一個,買完東西後也差不多要吃午餐了,飯店旁邊的的街上有一家日本壽司店,我在那裡買了一份鮪魚飯,在德國吃到熱騰騰的白飯和鹹味醬汁,覺得好感動喔~逛了幾天也累了,今天下午就在飯店看看電視、讀讀日文,睡個午覺,過了悠閒的一下午。

Jimmy晚上回來說想吃拉麵,於是我們又跑去吃NA NI WA,今天很幸運,一去就有位置,不用等。


這次Jimmy點了週一~週五才有的套餐,一碗拉麵加咖哩飯9歐元,吃得很滿足。我這次點了特製醬油拉麵,份量好多喔~雖然肚子很餓,但是把麵吃完湯就喝不下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