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保護當事人,我決定將不寫出他的名字,一律以"Jimmy的某同事"稱呼,請大家不要對號入座喔~

11/9(三)天氣超好

昨天Jimmy的某同事沒跟我們吃晚餐,所以不知道撥接一分鐘約是0.6~1歐元,昨晚他上網上的很高興,今天早上跟他講撥接很貴,他聽到之後大吃一驚,他說他好像已經上了三四個小時
Jimmy的某同事吃完早餐後回寢室,用電視查看消費,出來的時候他說:「我的撥接電話費花了250元」,注意看喔~250元是250歐元不是250台幣,以現在的匯率換算成台幣,相當於一萬台幣,才上網幾個小時,就花了一萬台幣,真是貴到爆,聽到的時候,我們都呆住了,一直懷疑是不是聽錯還是算錯,從此之後,這個事件就被稱為「250慘案」,之後還有相關報導

今天是正式開始,早上九點前就要到會場,我跟Jimmy他們一起搭車去會場,目送他們進入會場後,開始了我的杜賽道夫一日遊。會場旁邊有一大片綠地,在德國不管是商業區或是住宅區,處處可見公園,生活在這裡讓人感覺很悠閒

這是萊因河畔的燈塔

一個人悠閒的散步,看到有趣的景色就拿起相機拍拍照,很愜意 走回飯店附近後,我先去附近的郵局買郵票,德國人做事果然是一板一眼,櫃臺小姐還將我要寄的明信片量大小,確認郵資~,寄到台灣的明信片一張1歐元,有點小貴。
買完郵票,晃到藥妝連鎖店「PM」,幫Gary買護唇膏跟沐浴球,德國藥妝店跟藥局到處都有,我住的飯店隔壁那條街上,就有兩家藥局四家藥妝店,走沒幾百公尺就一家,而且生意都不錯,買完東西,回飯店稍做休息,再度出發~

這次往國王大道前進,前幾天經過國王大道都是晚上了,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白天的國王大道,這家店就是我們前天吃的MAREDO牛排連鎖店


國王大道的左側是銀行及高級餐廳,右側就是一堆精品店及商場,今天天氣很棒,才能拍出這麼美的照片


中段的橋,這不是萊因河,只是一個水道,至於為什麼會有這個水道,我就不清楚了^^


國王大道盡頭的噴水雕像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天,沒有噴水,照片上方的綠色招牌「KAUFHOF」,是德國有名的連鎖百貨公司,在杜賽道夫就有兩家,國王大道盡頭的這家看起來十分壯觀


緊接著就是宮廷花園,我本來是想到這個花園看海涅的紀念碑跟日本庭園造景。但是走了一個多小時,走到腳快斷還是沒找到,只有看到很多藝術雕像及兔子、松鼠等小動物,最後累到放棄,看到地鐵站就趕緊跳上車,回飯店休息。今天的午餐是麵包夾火腿生菜,吃完睡個午覺,下午三四點醒來,決定去萊因河對岸走走,這次搭乘U-Bahn地鐵去,雖然說是地鐵,但是出了市區,就變成在路上行走的電車



過了河,到達了傳說中的高級住宅區,這一排房子就是直接面對萊因河,前面又有廣大的草皮,住在這裡一定很棒,德國的房子幾乎都是斜屋頂,外觀各有特色,別有一番風味


拍完照沿著橋走回來,本來想搭地鐵回飯店,沒想到坐錯方向,又回到住宅區,這次再也沒有體力走回來了
就這樣結束了我的一日遊~

好不容易回到飯店,看電視等著Jimmy下班,在德國可以看到鳳凰衛視,大部分都是新聞性節目,偶爾可以看到台灣的綜藝節目。這幾天的話題一直圍繞著「小布十」,還有胡景濤訪德的消息,雖然很無聊,但是只有中文看的懂,也只好看了~

晚上八點多,他們工作回來後,因為Gary跟婉婉還要繼續工作,所以我跟Jimmy去火車站買晚餐,我們買了漢堡王、墨西哥捲餅、Pizza、麵包夾香腸,大家一起享用 :)

吃飽之後,Jimmy問我要不要買30分鐘4.5歐元的WIFI帳號,我想一想,跟250慘案比起來,4.5歐元真的是太便宜了,就買了30分鐘,也因此我才能在德國上網,跟大家分享當時的心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