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6(日) 天氣晴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十點就睡,今天早上六點多就起床了,來德國的第二天,完全沒時差。整理一下等會出門要帶的東西,大夥到樓下吃早餐。

第一天吃德國的早餐,看到什麼都覺得很新鮮,飯店的早餐是自助式的,總類繁多。十幾種德國麵包、法式可麗鉼、燻火腿、燻魚類、美式麥片、各式各樣起司、優格、水果,還有煎香腸、肉球、炸雞肉塊、炸海鮮餅、炒蛋、水煮蛋、歐式水煮蛋、馬鈴薯等熱食。咖啡、各種沖泡香草茶、果汁、香檳,非常豐富。

第一天總是很新奇,什麼都想嘗一點,聽說德國的麵包很好吃,我選了一個上面有南瓜子的麵包(照片上方是我吃的,下方是Jimmy吃的)夾了燻火腿,酸黃瓜跟辣橄欖,還有一種像冰淇淋的起司,德國麵包表皮硬硬,裡面很紮實,口感十分厚實,咬起來充滿著小麥的香味,燻火腿有的很生,好像在吃生肉,酸黃瓜及辣橄欖都很好吃,起司的總類有十幾種,眼花撩亂讓人不知如何搭配,這一餐每個人都吃的十分滿足

吃完早餐後,今天安排的行程是去杜塞道夫附近的城市「科隆」一日遊。今天天氣很好,萬里晴空,不過星期日的德國街道顯的有點冷清。


沿著昨天的路線,散步到杜塞道夫的HBF搭車前往科隆,我們在賣票機前研究要怎麼買票研究了好久,因為之前在書上曾看過可以五人共用週末票或是一日卷,比較便宜,可是看了半天還是看不懂機器上的按鈕代表什麼意思,只會選單程的車票,到科隆的單程票就要9.x歐元,好貴喔~

就當我們在那邊嘰嘰喳喳時,有一位超熱心老先生主動問我們是不是要去科隆,他說我們有四個人要去,就批哩啪啦開始操作機器,然後幫我們按出一種票,只要19.6歐元,原來他幫我們選的是團體一日卷(TagesTicket bis 5 Personen),可以五人同時使用喔~使用時間到隔天的凌晨3:00,可以搭乘所有RE、RB及市內輕軌、巴士,這真是太划算了。

熱心的老先生不但教我們買車票,還告訴我們現在有什麼車可以坐,教我們如何看時刻表。德國人真的很熱心喔,昨天我們剛到杜塞道夫,剛下月台時,就有人主動過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助,在街道上等紅燈,也曾有人跑過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,讓人很感動。

不過雖說已有人指點,但是到了月台,還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,同一個月台一直有火車進來火車離開,看著月台上的顯示版一直變,我們真怕坐錯車,好在火車還算準時,時間到的時候,火車也出現了。德國的RE火車是雙層的,有時候上層的車廂是一等車廂(要劃位),樓下大多是二等車廂。我們做去科隆的RE就是這樣,還好我之前出門有研究一下,所以沒有呆呆的往樓上走^^

坐了半個小時,即將進入科隆HBF時遠遠就看到大教堂高聳的尖塔,真是明顯的地標啊~
這是科隆的車站,科隆是古龍水的發源地,4711就是最早開始賣古龍水的商店門牌號碼,在科隆市區到處可見4711的商標。


走出了車站,就可以看到大教堂囉~


我們圍繞的教堂的四周拍照,讚嘆著這座建築物的雄偉,為了拍這麼高的建築物,我跟Jimmy幾乎是趴在
地上拍照喔


在教堂門口,有些街頭藝人裝扮成雕像一動也不動,不過如果你走近,他會伸出手跟你握手,一開始沒注意看,差點被嚇到,後來Gary投了一些零錢給他並跟他合照,我也跟著受惠,合拍了幾張


外面參觀完之後,進去教堂裡面參觀,那時候教堂內正在做禮拜無法拍照,於是我們決定先去爬南塔,之前看旅遊書上寫說要爬509階,那時候以為是很大的階梯,一層一層往上爬,等到買了票進去入口,才發現樓梯好小,就在一個圓柱裡面,螺旋狀的樓梯一直往上一直往上,爬的腳好酸好累,爬到不知道爬了多高,好不容易爬到鐘塔,休息一下吧~


休息夠了之後,再繼續努力爬到頂樓,從上面俯瞰科隆市,旁邊就是萊茵河,今天天氣好,看得很清楚,雖然景色很美,但是想到還要爬下去,就有點腳軟


我們在塔頂待了很久,照了很多照片,休息夠了才往下走。

待續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