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頭萬緒,不知道怎麼整理起,而且照片太多了,無名的空間已經不夠了,所以我還在找適當的地方放,旅遊日記的部分會先選一些代表性的照片放,如果想看全部的照片,可能要再多等幾天

11/4 晚上8:30,Peter開車帶我去行天宮坐車,8:50坐上飛狗,最近大概沒人出國,整台巴士只有我一個人而且今天高速公路一路順暢,9:30之前就到機場囉~看看時間還早,本來想上網打發時間,沒想到機場上網還要收費,我只好坐在大廳等Jimmy一行人,這次一起出國的人除了Jimmy,還有Gary跟婉婉,總共四個人。

十點多會合後,前往長榮櫃臺劃位,雖然我們排錯排到去美國的櫃臺,但是長榮人員還是很和善的幫我們處理,小姐還說我們登機的地方有點遠,叫我們盡快通關進去,所以我們一劃完位就快速進去,不過今天晚上出國的人不算太多,很快就通關了,進去之後等了二十幾分鐘,11:30開始登機。

我做的這班飛機沒坐滿,但是當初訂位時將四人安排在同一排,我看看前後左右,有些一排只坐一個人,或是兩人中間有空位,另人十分羨慕了,因為要坐十幾個小時,如果能躺下睡覺就太好了。

飛機起飛後沒多久,就吃了第一餐,吃飽後開始睡覺,睡到肚子餓醒來,叫泡麵吃一吃,然後再繼續睡,就這樣飛了14個小時,然後在快降落的時候,又吃了一餐早餐,在當地時間早上七點半到達巴黎戴高樂機場。

下飛機之後我們一行人搞不清楚要到那裡轉機要不要拿行李,就在一旁討論了半天,這時候有幾個外國人看到我們好像很茫然,走過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,也很熱心的告訴我們要去哪裡領行李,但是後來去轉機櫃臺確認時,地勤人員說會直接將我們的行李掛到德國,因此我們就空手去轉機囉~

戴高樂機場非常大,有兩個航廈,歐洲境內轉機要到Termianl 2。從下飛機的第一航廈到轉機的Terminal 2航廈,坐巴士就花十幾分鐘。我們到達時太陽還沒完全升起,整個機場籠罩在金黃色的光芒中。


這就是轉機的地方:Terminal 2,建築的設計具現代感,屋頂全都是玻璃,採光良好。


等了兩個多小時,我們搭十點多的飛機,前往德國杜塞道夫。一上飛機,我跟Jimmy就累的睡著了,連空少拿餐點來都沒發覺,還好我有醒來,趕緊叫Jimmy吃東西,後來我才知道,我們兩個被升等到商務艙,因為Jimmy的同事Gary跟婉婉坐經濟艙沒餐點吃。商務艙的餐點都是冷的,吃第一口時真不習慣。

到了杜塞道夫機場,領完行李,本以為要經過海關盤問,想到根本就沒有海關,就像台灣國內線一樣,領完行李就可以出來。後來我們回想,在法國轉機時有類似海關的人員在護照上蓋章,我們猜想,那時應該就算入境歐盟國家了,不過那個海關什麼問題都沒問,我們都以為是普通檢查。剛走出機場的時候,真怕自己是非法入境,不過因為沒人可以詢問,所以到離開機場前還是不太確定是不是合法入境,可能要等出境的時候才知道吧^^

杜塞道夫機場到市區很近,坐火車只要十分鐘,而且火車站就在機場的地下室,很方便。這是我們第一次搭乘德國鐵路,四個人盯著買票機研究怎麼買票,雖然看到可以選語言,但是看了半天什麼還是不會選,後來就看別人怎麼買票,我們依樣畫葫蘆,總算買到車票。市區的車票單乘一人是兩歐元,好貴,直到隔天我們才知道,可以買團體票或是一日券,會比較划算。

坐到杜塞道夫HBF之後,飯店離HBF大概一公里遠,如果再搭乘輕軌,還要再買一次票,車站的服務人員說走過去只要十分鐘,想到票價那麼貴,我們就決定拉著行李一路晃過去。
(杜塞道夫的HBF,HBF = 英文的 Main Station)


這是輕軌的車站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輕軌,輕軌的鐵路可以跟一般車行道路共存,台灣地小人稠,應該要引進這種。


這時候大家肚子也都餓了,沿途買東西吃,邊吃邊逛,走了半個小時才到飯店,check in之後,所有人不支倒地,從下午兩點多睡到晚上五點多才醒來。睡醒之後,我跟Jimmy先到附近的超市買水買果汁跟啤酒,這裡的果汁很便宜,一大罐1.x歐元,水比台灣貴一些,大罐的一罐1.x歐元。

買完之後,為了慶祝到德國的第一天晚上,大夥決定去吃德國豬腳。出發前,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到德國工作的台灣女生推薦的豬腳店,於是出門開始找這家店,因為對地形不熟,也是找了好久,花了快半個小時,才找到這家店。


一進門,店員就問我們要喝什麼(在德國一進餐廳,都要先點杯飲料)。之前就聽聞德國啤酒很好喝,而且每個地方都有特色啤酒,所以四人都點了杜塞道夫有名的老啤酒Alt。


主菜當然要點豬腳囉,不過為了跟店員解釋要加酸菜,還費了一番力氣,最後拿出我的小抄給他看,才成功。

德國豬腳真的名不須傳,份量超多,皮烤的香香脆脆,肉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,酸菜十分夠味,單吃酸菜會酸到皺眉頭,再搭配上馬鈴薯泥及黃芥末,真的很好吃,可是份量實在是太多了,每個人吃到肚子撐還吃不完呢。


老啤酒味道十分濃郁,跟台灣啤酒完全不一樣,很順口,可是我酒量太差,喝一點就有點茫了,無法享受喝啤酒的快感。

酒足飯飽之後,我們散步回飯店,街道上的商店雖然都已經關門了,但是櫥窗的燈都會亮著,讓人可以享受不一樣的window shopping。老城區的雙人牌&WMF專賣店,琳瑯滿目的商品,還貼心地標上價格。


這好像是一家賣果醬、酒等食品的商店櫥窗,看到松鼠很可愛,就拍了下來。


走了半個多小時,回到飯店,大家梳洗一下就睡了。
到德國的第一天,就在緊張與新鮮中渡過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