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旅行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偏好。
有人喜歡跟團,完全不需要做事情的準備工作,只要人去就好了,不用擔心語言不通、不用擔心交通問題,只要多花一點錢,就可以愉快的去玩。

至於我,喜歡自助旅行,
雖然事情要做很多功課,雖然會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,
而且玩得過程中會發生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,搞不好會把自己弄得很累,
但是,這當中獲得的經驗,卻是很難得可貴的。

還記得我第一次出國,去日本東京。
那次也是我舅舅帶我們去,那時候什麼都不懂,幾乎沒做什麼功課,平安的渡過第一次自助旅行,從此我就覺得,出國應該要自助旅行^^,之後又去了兩次日本,覺得自己應該是駕輕就熟了。

這次要去歐洲自助,開始做功課後才發現,好多東西要找資料。
而且德國跟法國都是非英語系的國家,每個地名對我而言都是天書,看不懂啊~

住宿:
一開始要找住宿地點,就花了很多時間,看別人推薦的地點,一點概念都沒有,後來是透過朋友幫忙訂,不過訂好之後我還是沒什麼概念^^

交通:
飛機票算是最好解決的,只要訂到位,時間到了去做飛機就好了。
巴黎的交通也算容易,因為巴黎是個旅遊勝地,當地的地鐵四通八達,旅遊書及網站資訊也很多,加上Jimmy去過巴黎,所以我也不太擔心。

但是,德國的交通就真的是令人傷腦筋了,
我要去的杜賽道夫是一個工業城鎮,一般旅遊書籍不太會提到,而且介紹德國旅遊的書,通常都是講大城市之間的德國國鐵搭乘方式,或是租車遊德國,我比較想找區域性的交通方式,這些資訊就比較少了。

不過經過我連日來的研究,總算有點心得。
德國國鐵網站:http://www.db.de/site/bahn/en/start.html 
可以輸入出發地及到達地,會列出時間及票價

德國分成好幾個洲,我要去的杜賽道夫(Dusseldorf)屬於Nordrhein-Westfalen洲。Aachen阿亨、Bonn波昂、Koeln科隆也屬於這個洲,不同的洲都有推出邦票(Länder-Tickets),只要一張票就可以在這個洲裡趴趴走一天,神奇的是,可以五人共用一張邦票,這種制度我還是第一次看到

不過,聽說德國車站是沒有剪票口,買完票之後,要先到一個地方打票(Entwerter),印上日期這張票才生效,雖然說沒有剪票口,但是車上會有便衣查票,如果不幸被查到,嘿嘿~要罰30~50歐元(聽說中國留學生常坐霸王車,被抓到時就裝傻假裝聽不懂德文,可是我是真的不懂德文,我可不想被帶到警察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