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屏東出生,小時候一直都住在屏東爺爺奶奶家當小霸王,五歲才被爸媽帶回高雄就近管教。從小到大,我們家幾乎每週都會回屏東探望爺爺奶奶,直到念大學離開了南部,回來的時間漸漸地減少。小時候爸媽常帶我們到屏東夜市吃飯,幾年不見,路口豎立了一個嶄新的牌樓,但巷道裡的房子都沒什麼變,一走進去兒時的記憶湧上心頭,好像又回到了從前...


以前最常吃的就是這家【福記】,我爸說他小時候爺爺就曾帶他來吃過,現在不知道傳給第幾代了。


位在小巷裡的福記,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它,店面都沒有變,跟十幾年前一模一樣。


裡面也沒什麼改變,只是多了幾張照片及雜誌的介紹。


小時候來,我都是點一碗意麵+一碗餛飩湯,這裡的意麵是很細的白麵,我一直以為意麵就是長這樣,直到上北部求學,才知道還有南投意麵等等,不過至今我還找不到跟福記一樣的細意麵。

【意麵】麵雖然細卻很有彈性,放上兩片豬肉,淋上清爽的肉燥醬汁再加上蔥花,要吃之前還要加黑醋,這就是我念念不忘的回憶。


【綜合餛飩湯】這裡的餛飩湯很特別,除了一般的餛飩,會有一顆炸過的餛飩,裡面包的是韮菜,用魚骨熬成的湯頭很清爽。


難得來一趟很想多吃幾家,沿途看到小時候吃的肉圓、關東煮都還在賣,好想吃喔~但肚子已經七分飽,最後選了上好肉粽。上好肉粽很有名,之前有吃過還不錯,因為昨天吃過台南肉粽了,今天就吃菜粽吧。


這就是我最愛的,只包花生的菜粽,上面一定要加花生粉跟香菜,單純的味道就是幸福,北部人吃粽子不加花生粉,所以Jimmy看到這個說跟台北的豬血糕一樣,難怪我那麼愛吃豬血糕,就是因為有熟悉感。


吃飽後一定要去【進來涼】坐坐,這家也是老店,以前吃完意麵常會來這裡吃蕃茄或是三色冰。


生意越做越大,賣的冰品也越來越多


進來涼的招牌【蕃茄切盤】,蕃茄切盤的沾醬很特別,是由醬油膏+甘草粉+糖+薑製成的,南部才吃得到的口味。有點酸味的蕃茄配上甜甜辣辣的醬汁,超好吃
【冷凍芋頭】也是這裡的招牌,不過我不吃芋頭,Jimmy說不錯吃。


我爸點的鮮莓冰,這個應該是最近才有的,雪花冰加上新鮮草莓,在淋上煉乳。可能是草莓太酸了,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。


吃完之後大大的滿足~下次回屏東還要再來這裡,我還有好多懷念的店家還沒吃到呢~

【福記餛飩】
地址:屏東市興市巷83號之一
備註:意麵 $30、餛飩湯 $30

 【 上好肉粽】
夜市店:屏東市民族路23-25號
網址:http://sun-ho.com.tw/
備註:菜粽 $20

【進來涼】
地址:屏東市民權路20-7號
網址:http://www.進來涼.tw
備註:蕃茄切盤 $50、冷凍芋頭 $3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