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末賺到一個空閒的假日,那天中午去了新竹城隍廟,我大概有一年多沒來這裡了,入口兩側的攤販越來越多,人也越來越多。


裡面的小吃店都是幾十年的老店,之前住在新竹七年也沒全部吃過,實在是太多家了。


賣羹的店「雅珍號」,這家店是日文班主任介紹,據說是城隍廟內第一家賣羹的老店,有四十幾年的歷史,也曾被美食節目訪問過。


這家的招牌「ㄍㄜㄍㄜ羹」,光看名字很難想像是什麼東西,送上來後研究了半天,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叫ㄍㄜㄍㄜ羹,裡面有肉羹、魚羹、土魠魚羹、魷魚、高麗菜等等,就像是加了一堆材料的綜合羹。後面那個是肉丸,對我來說城隍廟裡賣的肉丸都一樣,分不出好不好吃


吃完了ㄍㄜㄍㄜ羹往廟口走,看到好多家在賣蚵仔煎,我們選了一家最多人的「王記蚵仔煎」


大概是生意太好,碗沒時間洗,所以都用免洗餐具裝,看到就覺得賣像不佳,本來期待味道能扭轉我的印象,吃了幾口還是覺得很普通,包在外面的蕃薯粉太多,吃不到什麼蚵仔跟青菜,醬料是還不錯啦,只是覺得蚵仔多一點會比較好,左邊那個香菇燕丸湯是我點的,湯很油丸子不脆,難怪沒什麼人點。


吃完蚵仔煎,雖然沒飽但也不知道要再吃點什麼,我們走到外面拍照留念,這家潤餅很有名,每次來都是大排長龍。

現做的熱呼呼潤餅,裡面有很多青菜,這家的青菜很脆,味道很清爽,是Jimmy的最愛。


買完潤餅,我們到對面的85度C喝杯咖啡解油膩,我看到櫃臺有在賣鳳梨酥,想到85度C的鳳梨酥好像有得到台北鳳梨酥節的獎項,好奇的買一個來嚐嚐看,吃完的感想是「非常普通!」,還是日出的鳳梨酥好吃啦~這次沒發覺什麼令人感動的美食,有點小小的遺憾,只好下次再來尋寶囉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