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在ptt的Food版看到有人介紹竹東的美食,其中一篇介紹的是冰淇淋。在這麼一個純樸的小鎮,居然有一家義大利手工冰淇淋店,而且離我住的地方很近,趁著天氣還沒變冷,我跟Jimmy趕快去尋寶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們傍晚才過去,剛到的時候小小的店面滿滿都是人,生意很不錯呢。老闆知道我們是第一次來,很仔細的為我們介紹冰淇淋的種類。


冰淇淋分成「低乳脂肪製品」及「無乳肪製品」,低乳肪製品有添加鮮奶,像一般的冰淇淋有著脂肪濃郁滑順的口感,無乳肪製品沒有添加鮮奶,是用新鮮水果製成的,口感跟哈根達斯的雪酪有點像,類似冰沙但是更為細膩。


現場的冰淇淋口味,沒寫名字是因為常常會更換,老闆會親自介紹並解說。


每種口味都可以試吃,我們當天試吃了12種口味,光聞味道就很香,吃下去的味道更是棒!

我們試吃了四種水果口味「哈密瓜、柳丁、檸檬、西瓜」,今天的哈密瓜冰淇淋有白肉跟紅肉兩種,老闆說他去市場看到這兩種哈密瓜都很優良,所以兩種都做,平時不一定兩種都有,要碰運氣。兩種哈密瓜的味道不太一樣,都很好吃。

柳丁冰淇淋是採用省產柳丁,味道就像在吃新鮮的柳丁,連柳丁纖維淡淡的苦澀味都包含在其中,老闆說他是把整個柳丁拿去做冰淇淋,因為水果本身具有的固化物,不需要再添加澱粉類讓它凝固,所以吃起來完全不會有負擔,吃多也不會口渴。

其中讓我最驚訝的就是芝麻、松子及桂圓這三種口味,從來沒想過這些食物也能做成冰淇淋,而且製成的味道非常真實,就像在吃食物原味一樣。

如果喜愛喝酒,一定要嚐嚐干邑葡萄夢幻,老闆可是用整罐白蘭地下去做的喔~


每一種口味都很好吃,讓我們很難抉擇,最後Jimmy挑選了香草(黃色)跟義式拿鐵(咖啡色)。義式拿鐵冰淇淋是用新鮮的咖啡豆,煮出一杯一杯的咖啡,再加上牛奶製成,冰淇淋中還帶有點咖啡渣,濃郁的味道讓人一吃就上癮。香草冰淇淋是用真的香草做成,顏色並非一般的白色,而是比額黃還深一點的黃色,味道也是很濃郁很好吃。


我選了西瓜(紅色)及檸檬(白色),西瓜冰淇淋也是季節限定的喔~吃這個就好像在吃西瓜一樣,Jimmy說還能吃到西瓜子的味道啦~檸檬冰淇淋顏色像雪一樣白,味道就是新鮮檸檬的酸味,有加點糖,所以在嘴巴化開後會有淡淡的甜味。


我們坐在店裡一邊吃著冰淇淋,一邊跟老闆閒聊,老闆說這家店是他退休後的規劃,他不選在熱鬧的新竹市區或是竹北,是因為他覺得在竹東人比較少,他可以很悠閒的做冰淇淋,朋友來店裡可以跟他們聊聊天,而且店租便宜,他也不用擔心每個月的收支是否能達到損益平衡,感覺的出老闆是做興趣的。老闆很健談,如果你喜歡攝影喜歡旅遊,可以跟老闆交流一下喔~

【BAXTER Gelato 義大利手工冰淇淋】
網址:http://www.gelato.com.tw/
住址:新竹縣竹東鎮自強路66號  
電話:(03) 5104520  
傳真:(03)5957492  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六上午10點到晚上9點 
備註:單球$60、兩球$80,一公升盒裝$250,外縣市可以宅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