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五台北半日遊結束後,回到新竹已經晚上九點多了,Jimmy提議去一家日式居酒屋『天狗舞』吃晚餐。聽說這家店位子不多,常常要排隊等,不過我們去的時間剛好介於吃完晚餐跟吃宵夜之間,所以不用排隊就有位子。



服務生安排我們坐在吧檯的位置,小小的店面布置的很有風格,吧檯後面放了好多種酒,很有日本居酒屋的感覺。走進一家這麼有氣氛的店裡,膽子突然變小了起來,所以我就先問看看能不能拍照,結果服務生說這裡不能拍照,真是可惜

來之前Jimmy就上網研究過了,有幾道菜是很多人推薦必點的。除了這些必點的菜色,我們又加點了幾道,總共點了九道菜。既然來到居酒屋,一定要點種酒來喝喝,我們本來想點Menu上的清酒一杯,不過服務生推薦我們另一種清酒,白鶴出品的,一瓶300cc兩人共飲。

首先送上來的是【明太子蔬菜棒】,一根細長的羅美生菜,上面放明太子&牧宿芽,再擠上美乃滋,鹹鹹甜甜的味道,明太子與生菜清脆的口感,很合我的口味。這道菜不只味道好,賣相更是佳,所以我們又再度鼓起勇氣問老闆能不能拍照,老闆說因為他不知道客戶拍照要拿去做什麼用途,放在網路上也怕被別人盜用,所以他不希望讓人拍照,除非是有授權的。瞭解了老闆的顧忌,我們也就死心了,專心吃東西囉~

老闆看我們沒點生魚片,就問我們敢不敢吃,他說今天的鮪魚很棒,是油脂很多的部位,既然老闆盛情推薦,我們點了半份嘗鮮(半份四片,鮪魚及鮭魚各兩塊),生魚生很新鮮,入口即化,用紫蘇葉包著生魚片一起吃,也很不錯喔。

接下來這幾道是天狗舞的招牌料理
【炸雞軟骨】,淋上檸檬汁後食用,酸酸的味道脆脆的口感,讓人一口接一口,這道菜配酒很適合呢。
【湯豆腐】將豆腐稍微炸過之後,再淋上醬汁,豆腐非常滑嫩,也很好吃。
【烤羊小排】帶骨的羊小排,Jimmy說很好吃,沒有羊肉的腥味,肉質也很軟。
【烤魚下巴】Menu上的烤魚下巴有很多種,我們點了最便宜的,還不錯喔~

因為我跟Jimmy是來吃晚餐的,特地點了【鮭魚茶泡飯】與【炒烏龍麵】填肚子,茶泡飯是我喜歡的口味,炒烏龍麵帶點酸味,Jimmy喜愛的味道,所以這兩道沒有共識:p

夜漸深了,陸陸續續進來幾位日本人,看老闆與他們聊天,我不津好奇的問老闆「是不是去日本學習料理?」老闆說「他沒去日本學,是他的日本同學與他交流」,靠著交流就能做出一手好菜,真的是太厲害了

這一頓吃下來,花了一千三百多大洋,有點小貴,不過食物非常美味,服務也很不錯,我跟Jimmy以後還會來拜訪,下次我們兩個不點酒囉,因為這次只喝了一小壺清酒,就有點醉了,酒量實在是太差囉

【天狗舞 居酒屋】
地址:新竹市光華一街五十號之一
電話:03-5356525
營業時間:18:00~01:00
備註:清酒 $280、烤羊小排 $160、烤魚下巴 $80、半份生魚片 $150,其他不記得了^^
網路上找到一篇有照片的文章,可以連過去看照片喔~
http://city.udn.com/v1/blog/article/article.jsp?uid=leelimei&f_ART_ID=469624


arrow
arrow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