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六我因為咳嗽流鼻水,晚上睡不太好。Jimmy看到我這樣,提議去吃小肥羊補補身體,晚上約了我妹跟她BF一起去當小肥羊。

        這家小肥羊跟之前在新竹吃的「小肥羊」是不同家。這家小肥羊是大陸連鎖店,台北松江路是台灣第一家分店。新竹的小肥羊則是台灣人開的,之前聽說兩家為了商標名字要打官司,不知道現在情況如何。大陸的小肥羊很有名也很多人稱讚,今天要來比較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們六點前就到了,這時候人還不多,馬上就可入座,菜色跟天香回味、台灣小肥羊很像,不過樣式比較少,我們很快的先點幾道,點完之後我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,挖勒~這是什麼難喝的茶,香片泡的好澀,而且是冷的,令人不津搖搖頭。我記得天香回味跟新竹小肥羊的茶很甘甜很順口,這點要扣分!

        鴛鴦鍋送上來後,菜也馬上送上來,擺的滿滿一桌,差點沒位置放。隔壁桌的也是瞬間上了滿滿一桌放不下,服務生還想硬塞,搞得隔壁桌的客人有點不高興,叫服務生把旁邊餐車推過來放菜。

【鴛鴦鍋】Menu上說用了六十幾種香料製成,看起來跟其他兩家很像,辣椒好像不用錢的,爆多。我們先撈了一半起來,免得被辣死^^。服務生送上青蔥跟白醋,一碗湯加上半匙醋,很好喝


【極品小羔羊肉】大陸的小肥羊是採用內蒙古的羊肉,因為台灣無法進口,所以改用紐西蘭的羊肉,這裡的肉比天香回味大盤多了。小羔羊肉很嫩無羊騷味,涮一下就很好吃~


【精選肥牛】這個也是很大一盤,有油脂但是不油膩,肉質也很嫩。


【菜菌拼盤】四種香菇&三種青菜,裝的很漂亮,青菜跟菇類看起來很新鮮。


【四寶丸】有牛肉丸跟豬肉丸(?)、蝦丸、花枝丸(?),丸子很Q。


到這邊還算滿意,東西好吃又新鮮,菜上完後,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白飯,飯一送上來,下巴掉下來。飯只有一半左右,份量少就算了,還是冷飯!又硬又冷的飯,再度搖搖頭,扣分!


【蒙式煎餅】兩片圓餅裡面包著羊肉,吃起來沒什麼特別,咬一口發現麵皮白白的,好像沒有全熟,再次扣分!


【韭菜盒子】不怎麼好吃的韭菜盒子


吃完上面這幾道菜,我跟Jimmy覺得還沒吃飽,再點了幾道。【玉米】【凍豆腐】


【南瓜】這盤南瓜的份量真是嚇死人,看到就飽了....Orz。


【粗肥羊粉】跟天香回味的天香粉一樣,是用馬鈴薯粉製成的,不過天香粉的比較滑Q。


吃飽之後,服務生送上餐後甜點「紅豆湯」,這個也輸給天香回味跟台灣小肥羊了。至於我們今天吃了多少呢?比起上次被當成小肥羊,這次好多了,四個人花了兩千多,開幕期間,還送了一千元的禮券,算起來比台灣小肥羊便宜多了。

【內蒙古小肥羊】
地址:台北市松江路185號2F
電話:(02)2502-8810
附註:鴛鴦鍋&菜菌拼盤$380、小羔羊肉 $350、肥牛 $250、四寶丸 $180、肥羊粉 $150、凍豆腐&南瓜&玉米 $60、蒙式煎餅 $30、韭菜盒子$6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