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吃了難吃的喜多屋之後,今天要好好善待自己,決定去吃日本拉麵。雖然今天雨還是下個不停,也無法阻止我想去吃的意念

        我跟Jimmy到的時候,已經是下午一點半多,但是店內還是高朋滿座,等了一會兒才有位置。這裡跟赤坂拉麵一樣,先點菜再找位子就坐,之後服務生會將拉麵送上桌。菜單總共有三頁,拉麵湯頭分成豚骨、味噌跟醬油等,其中一道「台北野菜牛肉麵」是之前台北市創意牛肉麵第二名的作品,每天限量30碗。因為我對味噌有莫名其妙的偏好,每次到拉麵店都會點味噌口味的拉麵,今天也不例外點了「札幌味噌叉燒拉麵」。Jimmy則是偏好濃郁的豚骨湯頭,所以他點了「元祖叉燒拉麵」。

這是另外點的小菜「醬燒筍乾」,我們喜歡吃這種筍乾,甜甜鹹鹹的味道,有點清脆的口感,好吃


「元祖叉燒拉麵」
豚骨湯底,有筍乾、黃金蛋、叉燒、海苔跟一大堆青蔥。湯頭很濃郁很順口,搭配青蔥味道更好。


湯裡有Jimmy最愛的筍乾跟黃金蛋,黃金蛋做的很成功,味道很香甜,叉燒有點肥,不過整體搭配起來還是蠻協調的,所以Jimmy覺得這碗拉麵很好吃。


「札幌味噌叉燒拉麵」
麵上放了一層豆芽菜,再放上三塊叉燒,叉燒上放了一些日式泡菜,旁邊擺了一片海苔。湯頭本身很濃郁,這家是用紅味噌,口味比較細緻清爽,將泡菜與湯攪和之後,湯喝起來的味道會帶點辣味,變的更好喝。


麵條是使用細細的捲麵,較容易吸附湯汁,我覺得麵條口感稍軟,但是Q度還是夠。但是叉燒太肥了,一口咬下去就覺得很油膩,而瘦肉的部分太硬,對於我這種不愛吃肥肉的人,吃得很痛苦。另外豆芽菜沒先炒過,吃起來沒什麼味道,無法跟湯頭融合在一起,有點可惜。


走出店門口,Jimmy問我還會不會再來吃,此時我滿腦子都是肥肥的叉燒味道,說什麼也不想再嘗試一次,後來想一想其實除了叉燒之外,口味還不錯,所以我跟Jimmy說,下次要再來嘗試不同口味的拉麵啦~

【六丁目拉麵】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65號
電話:02-26324925
附註:札幌叉燒拉麵 $180、元祖叉燒拉麵 $190、醬燒筍乾 $2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