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公司同事興起了一股聚餐風潮,短短兩個月的時間吃了迴轉涮涮鍋、基隆海鮮餐廳、薑母鴨、燒肉等等等,幾乎是一週吃一家。上週某天,又有人號召要去吃飯,這次選了一家日本料理店「御殿屋」。

這家日本料理店很特別,聽說老闆是上班族,對於料理有興趣,所以開設一家料理店,只有晚上營業,消費方式是一個人300元,沒有固定菜單,老闆會依照當天購買的食材烹調,在依照人數上菜,我算了一下,一桌4人出了10道菜。

這家店在南京東路五段,一棟毫不起眼的民宅的二樓,沒有任何霓虹燈招牌,只有用紙寫著「おでん屋」貼在窗戶外面,如果不知道地址,絕對不會發現這麼一家店。因為店內位置不多,而且老闆要事先準備份量,想去的人最好事先訂位,網路上有人說訂位之後最好不要臨時增減人數,否則老闆會不高興。

我們到的時候,店內只坐了兩桌,我們這一行人有18位,就佔了一半的座位,店內布置的很日本味,到處可見日式裝飾品。


等人到齊後,開始上菜,首先送上豆皮壽司(一盤六個)、烤海螺、生魚片,豆皮壽司裡面包的是拌飯,還蠻好吃的,烤海螺沒什麼味道,生魚片還算新鮮,一盤的份量給四個人很足夠。


前三道菜上的很快,不過吃完前三道之後等了快十分鐘,才上來第四道菜廣島燒,本來我們以為這樣的份量是兩桌八人份,沒想到是四人份,很大的廣島燒,吃完這個就快飽了


吃完廣島燒後,接著是這一道燉蘿蔔牛肉,牛肉跟蘿蔔都很軟,但是味道偏鹹,台灣人吃可能會不太習慣。


中間休息了一段時間,接著上了「烤魚」、「味噌奶油香菇雞肉」、「馬鈴薯燉肉」、「炸魚漿天婦羅」等,因為相機不是我的,不好意思用太久,所以後面的都沒照相

沒菜單也沒規定會上幾道菜,加上出菜的速度不一定,很難知道是不是已經上完了,有位同事問老闆說是不是已經沒了,老闆還很酷的回答說「你不要問這是不是最後一道,如果上完的話,我會告訴你!」。

我覺得口味還算OK,就是日本人家裡會煮的一些菜,比較適合喝酒聊天時吃,我們要離去的時候,看到包廂裡有群日本人,喝著啤酒吃著小菜,看起來還蠻不錯 ^^

【御殿屋】
住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55號2樓
電話:(02)2760-5615
營業時間:18:00~22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