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寫遊記之前,先讓我抒發一下最近的心情...

最近的情緒起伏很大,算是三天一小怒五天一大怒吧 (笑)

大概在去年底,我媽帶我們去找某位老師看日子,決定在今年的九月完成人生大事...
之前一直覺得時間很充裕,也就沒有很認真的準備,五月挑完戒指,六月選定婚紗店,七月排好拍婚紗,雖然有點趕,但也一步一步的前進。

七月出差回來,同事體諒我要處理婚事,說我到結婚之前都可以不用出差,留在台灣待命,我跟Jimmy假日看補請場地、看喜帖、訂喜餅,希望在近期內把剩下的事情做一做。在我們覺得都弄得差不多時,突然來了一個大驚喜

那天被某個親戚想到,把原本的日子拿去看了一下,看了之後緊張的打給我爸,說這個日子非常的不好,怎麼會看到這種日子,說要重新看日子要改期,我聽了整個人快要爆炸了!當初也是拿給老師挑過的,他有意見不會早點說嗎?在結婚前兩個月才說日子不好?

我那些事前的準備怎麼辦?早就訂好的禮服、新娘秘書、婚攝、場地等等,說改期人家也不見得有空啊!

改日子就算了,隔了幾天我爸打電話來,說Jimmy怎麼沒找找媒人去我們家,說我不會做人,聽到這些我整個人爆發了,一邊哭一邊大叫,當初說要一切從簡的是你們,說要我們去參加集團結婚的也是你們,現在反過來怪我不懂習俗,而且這些習俗都是你們要的,我一點都不在乎,為了結婚這件事,我犧牲了工作犧牲了出差的機會,我得到了什麼?

雖然大家都說這是必經過程,也有人說依照習俗才有結婚的感覺,事後想起來會覺得當初有迎娶習俗是對的,但我還是沒辦法照單全收,我心裡還是一直的抗拒,為什麼一定要搞得這麼複雜?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愛面子?一大堆的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?

而且我最討厭的就是那些三姑六婆,覺得自己懂很多,出一大堆意見,一點都不懂得體諒人家的處境,自己講得口沫橫飛,如果沒有遵照他們的要求,還會被念太大意!不懂事等等等等...

同事聽到我的抱怨,給我了一句忠告「不要反抗」,唉~如果這就是結婚要經歷的過程,我只能說,這一切一切都太不合理了!

如果可以讓我選,我想要簡單溫馨的婚禮,不用誇張的排場,不用複雜的儀式,只要大家誠心的祝福,這樣就夠了...我夢想中的婚禮...終究是個夢。都怪吉米沒有中樂透,不能包機去北海道結婚啦~

 


 

抱怨完畢回到正題,以往到東京都是吃吃喝喝買東西,這回想要走知性路線(自己為有知性的路線XD),決定來個「安藤忠雄之旅」,是說我對安藤忠雄也沒有多深的認識,只知道他是一個傑出的建築師,蓋了很多有意境的建築物,剛好東京有幾個他設計的建築,就來趟走馬看花之旅...

第一個抵達的地點是六本木的Midtown,這是我第三次來到六本木,卻是第一次走到Midtown。

六本木不愧是六本木,從車站走出來沿途看起來都很高檔,看到一個很眼熟的石頭,一時想不起來在那裡看過這個咚咚,後來回到台灣,在竹北的街頭看到某個名叫六本木的建案,就是用這顆石頭做廣告

歐瞎累的通道,走在這裡整個人都變的很有氣質...

穿過長長的通道,走到戶外,眼前是一座美輪美奐的公園

這裡的公園也很六本木,整個公園給人一種精雕細琢感,走在裡面不自覺會放慢腳步,深怕不小心破壞裡面的一草一木

走了一小段路,眼前就是安藤大師的作品,維持大師一貫的風格,灰灰地低調的建築

本人對建築沒什麼研究,純用觀光客的眼睛紀錄眼前看到的東西

忘了在那裡看到一段文字,他說安藤忠雄覺得水泥是東京的代表,所以他在東京設計的建築物喜歡用水泥裝飾外牆

有大師加持有差,看起來就是比較有質感

21_21的一側是餐廳,一側是展館,我們都沒進去,進得去怕出不來 XD

到此一遊照是一定要的

看完了21_21繼續往前走,前方的草皮好多人在野餐,是說這陣子到東京,只要有草地的地方都有人坐著野餐,第一次覺得日本人這麼愛野餐

在六本木,連溜滑梯都很有設計感....

也有人帶自家狗兒來野餐

跟主人玩的很開心的黃金獵犬

離開六本木,到一蘭拉麵填飽肚子,繼續前往下一個著名景點「表參道」

看到帥哥眼睛一亮!

來表參道主要是看HILLS,順便看一下打扮入時的日本女生,我跟Jimmy坐在街頭十幾分鐘,拍不到正妹的正面照片,只拍到背景還可以的日本妹

HILLS的對面是LV旗艦店,日本人很瘋LV,但我個人不太愛村上隆的風格,弄得花花綠綠的一點都不樸實(LV也不能算是樸實的東西

搶搭中國熱的熊貓?看起來一點都不美(喜歡LV的人不要打我)

我真的是來觀光的,之前一點功課都沒做,不知道HILLS在有名什麼,進來看了才發現這個地方好有趣

利用斜坡將所有的樓層串在一起,只要一直走一直走就可以從樓下走到樓上,中央的階梯在燈光照射之下,好像流水一般

途中看到一家寵物用品店,裡面的衣服都好可愛啊~可惜只有小型犬的

正值黃金週,街上滿滿的都是人。原本我們是想要走到竹下通吃可麗餅,但是進入竹下通就後悔了,根本是被人潮推著走,挑了一條小路想要出來,又一直鬼打牆走到死路,兩個人走到腳快斷掉...

當天的第三站是要去新澀谷站,去年才剛啟用的車站,但那天到澀谷站怎麼找就是找不到,第二次要去澀谷轉車時又特地找了一下,這次就讓我找到了

一樣是外行人看熱鬧

以上就是很沒有深度的知性之旅,還是吃吃喝喝買買的歡樂路線比較適合我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