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不要寫這篇遊記,心裡其實很掙扎,工作很忙私事也很多,實在是沒什麼時間更新blog,但是又對支芴湖的丸駒溫泉有著非常好的印象,很想要跟大家分享,就在這種矛盾的心情下寫了一篇預告,放了幾張照片讓自己重回那時的感動...

時間拉回到三個月前:二月初的北海道,這天我們要離開札幌,前往支芴湖泡溫泉,當初怎麼會選到這裡當Endding我已經不記得了,應該是在「溫泉、順路、有慶典」三個要素皆具備的情況下選了它。

支芴湖跟北海道其他的湖泊相比(ex 洞爺湖、阿寒湖),是個比較不受注目的地方,交通跟住宿的選擇比較少,也沒什麼熱鬧的溫泉街,當初在挑選住宿時,看到一家丸駒溫泉評價不錯,又是日本秘湯協會的成員(丁夫人的文章有介紹過日本秘湯協會),問過丁夫人的意見,就決定衝了!

離開札幌的那天,天空一如往常的藍,北海道的春夏秋冬各有特色,讓人忍不住想一來再來...

大通公園上的雪雕作業持續進行著,再兩天就要開始的雪祭跟我擦身而過,這就是人生啊^^

冬天札幌的街道上隨處可見類似的裝置,裡面放有細沙可以自行取用,將袋子裡頭的細沙倒在冰上,具有防滑的效果

這天的上午我跟我妹在市區隨意閒晃,晃到了郵局把感冒藥寄給王樣,再晃到東急手幫小O媽買真空器,總覺得我每次在日本逛街,都是在幫人家買東西

晃到了北海道舊廳舍,雖然很老套,還是要拍一張到此一遊照

夏天時被樹木遮住的時計台,冬天才能見到其真面目

閃亮亮的札幌車站,又新又氣派,看幾次都不厭倦,從札幌搭JR前往千歲站,再搭飯店提供的無料接送巴士到丸駒溫泉旅館

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,抵達了今晚住宿的「丸駒溫泉旅館」,這個旅館的地理位置很偏僻,從主要道路灣進來之後,順著一條小路一直開一直開,開到盡頭就是旅館,進來的過程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

溫泉旅館通常走小而美路線,雖然之前住過很多溫泉區,跟丸駒比起來,那些都只能稱為溫泉飯店,這裡才是真正的日式旅館啊~
而且住宿的旅客大多是日本人,只有我們一家跟另一家香港人,少了旅行團的吵雜感,讓人覺得來這裡泡溫泉真的有放鬆的感覺

一進房間,服務生就先幫我們沏茶,桌上擺著小饅頭跟小禮物手套跟暖暖包

我們住湖岸的房間,從窗戶看出去的景色好美啊~下午的太陽斜照在湖面上,閃著金光,真的是美!呆!了!看到此景,不枉費我們花了那麼多心力跟金錢來這裡

左側的是風不死岳

右側的叫惠庭岳,一左一右環抱著支芴湖

丸駒溫泉旅館的露天風呂是在湖岸,靠湖水調節溫度

丸駒溫泉剛設立時,出入只能靠船隻接送,這個碼頭夏天時還是有在運作,冬天就只能靠車子進出了

旅館有一隻迎客貓,當巴士停在門口時,這隻貓咪就會走到車門口迎接,只要蹲下身摸摸他,他就會跳到腳上撒嬌,非常的可愛(黑嘛嘛的貓咪真難拍啊~)

因為這隻貓咪很胖,我們還以為他是懷孕,問了老闆娘才知道他是男生啦 XD

一來就忙著到處拍照,等等還要去支芴湖冰濤祭會場,晚上再來好好的享用秘湯囉~

冰濤祭的會場在湖的另一側,旅館提供了接送巴士帶我們去會場,單程需要20分鐘左右的車程,到會場之後讓我們停留40分鐘,再把我們接回飯店。

所謂的冰濤祭就是用漁網跟一些素材做成架子,再將支芴湖的湖水潑在架子上,讓它結冰,在配合打光,形成一種奇異的景色

會場的溫度零下5度,不只是空氣冷,因為踩在冰上,寒意會從腳底透上來,待沒多久就覺得越來越冷~

用冰做成的神社,真的有人投香油錢耶~

說真的,因為燈光的關係,在現場看的感覺還蠻詭異的^^

尤其是這間用松樹做成的屋子,又打上綠色的光,超像鬼屋啦~

超有七夜怪譚的fu啦~

SAPPORO贊助的啤酒瓶

這張照片一定要特別講一下,在沒有腳架的情況下,靠在冰上拍出來的照片,有星茫耶~~~~

會場內還有冰做的溜滑梯,超級滑啦~一坐上去馬上滑下來~每一個人都滑成四腳朝天,非常好玩!

搭巴士回旅館後,肚子也餓了~要去吃晚餐囉,這次為了cost down,沒有訂房間宴席,改訂「囲炉裏会席」

「囲炉裏会席」的中文叫什麼?我不太確定,只記得在電視上看過很多次,當我們到達時已經擺了滿桌的好料

題外話,check in時,服務生會問幾點要用餐,約定好時間後盡量在那個時間抵達,因為日本人會根據你講的時間做事前準備,把食物最適合的狀態提供給客人食用,如果超過預訂時間太久,就會變的不好吃喔~

桌子的中間有一個爐子,裝了木炭,中央掛著一個大鐵鍋,裡面好多豬肉跟青菜,四個人吃都吃不完...

火鍋滾了之後,放到旁邊保溫,隨時都可以喝到熱的湯

生魚片是一定要有的啦!在台灣我不太敢吃生魚片,到日本就很敢吃,新鮮的海膽是完全沒有腥味的

這種小菜類我就不是很愛,因為味道很奇怪,不是太鹹就是太甜,不合我的口味

忘了味道的蟹腳,只記得是冷盤類...

我以為剛剛那些已經是全部了,吃到一半又送來燒烤:支芴湖產的姬鱒跟黑輪,我媽一看到這個就說要插在爐火旁邊烤,說電視上都這樣做的,但我看已經烤熟了應該不用再烤了,問了服務生,服務生說如果沒有要馬上吃,可以先插在爐邊保溫啦~

只有用鹽調味的姬鱒,好新鮮好好吃!

吃飽肚子消化後,要去體驗秘湯囉~泡完的感覺只有一個字,讚,因為太讚了,隔天早上起了個大早,抓我妹再去泡一次,而且帶著小DC潛入,想要把秘湯拍下來...

丁夫人有提到,這家的露天風呂跟室內溫泉有點距離,要先走一段步道,雖然有遮蔽,但是冬天穿著浴衣在戶外行走,真的是超級冷啊~~

從步道往下看,露天溫泉就在湖的旁邊,有個小縫細跟湖水相連,可以調節溫泉的溫度

沿途斗斗斗,斗到了露天溫泉,旁邊有個露天更衣場,此時必須咬緊牙根,快速的把衣服一脫,小心謹慎的踏進溫泉裡,這個階段還算容易,從溫泉裡爬出來穿衣服的時刻更痛苦。

運氣真好,遇到下大雪,終於讓我嘗試到一邊下雪一邊泡溫泉的感覺了

2009冬天的北海道之旅就到此告一段落啦,這次跑了大半的北海道,看到好多好多雪景,買了一大堆歐咪押給,遺憾是一定會有的,就是有遺憾才會有動力再去同一個地方啦

支芴湖觀光網站:http://www.shikotsuko.com/frame-topics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