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是櫻花開的最茂盛的時期,這週櫻花已經陸陸續續飄落,這個週末才去賞櫻就太晚了啦~但是我在媽寶家看到一張新宿御苑的海報,上面寫春季開園到4/24號,所以我還是決定去碰碰運氣。

入園的人沒有我想像中的多,從門口也看不出來裡面還有沒有櫻花,都來了還是買了張票進去晃晃

進去沒走多久就看到一棵櫻花,趕快衝過去拍照

櫻花還是要搭配藍天才是王道啦~,在藍天下的櫻花是不是更美呢?


吉野櫻幾乎都掉光了,現在盛開的是下圖這種櫻花,叫イチヨウ(一葉),看起來像是花球一樣,圓圓的。


雖然看起來沒有吉野櫻壯觀,還是很美啦~

從地上散落的櫻花花瓣,就知道之前的櫻花開的多茂盛...
人家說櫻花總是在最燦爛的時候凋落,看到滿地的櫻花花瓣,真的會有一點點惆悵

上次來新宿御苑賞櫻來匆匆去匆匆,這次特地繞到沒櫻花的區域,看著高聳的樹木,原來在東京市內還有一片像森林的淨土



還有一些鳥類

日本庭園區內也有幾株開的很漂亮的櫻花

當天只要盛開的櫻花樹下,都可以看到一堆人拿著相機猛拍

原產於中國的ハナカイドウ(花海棠),顏色很漂亮呢~



垂櫻的開花時期比較晚,忘了誰跟我說,他覺得吉野櫻比較好看,垂櫻有點稀疏,看起來不美,但我覺得垂櫻有它獨特的美感,當風吹過時,枝葉隨風搖擺,有另一種美感喔~

一位中年男子看我很認真的在拍照,跟我解釋說這株櫻花是有香味的櫻花,非常的特別~他還很好心的帶我踏進欄杆內,把櫻花拉下來讓我聞,真的有香味耶~感謝那位熱心的大叔,讓我又學了一課

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,拍到美麗的合照

記得上次來賞櫻時,好多人穿和服,這天只見到這兩位母女,因為太珍貴了~幾乎變成大家拍照的焦點^^

前方的亭子叫做「舊御涼亭」,遠遠地看就覺得很演熟,分明是中國式的建築物啊~走過去看了門口的招牌,還真的是中國式建築,是台灣的仕紳為了祝賀昭和天皇結婚贈送的...

下面這種綠綠的花也是櫻花的一種喔~

叫做「ウコン」,第一次見到這種綠綠黃黃的櫻花,真的好特別喔~如果不是一堆人在它面前拍照,我可能會以為是某種花而錯過吧

另一種綠色的櫻花 ギョイコウ(御衣黃)

可能已經過了賞櫻的尖峰期,這天在新宿御苑看到的人並沒有很多(也有可能是地太大,都被分散)

櫻花樹下還是可以見到花見人群,但新宿御苑是不可以帶酒進來賞花的,所以感覺上這裡賞花的人是走溫馨氣質路線,讓我對花見的印象又加了幾分。

當我離開時迎面走來一隻柯基犬,而且是長腿的喔~

跟主人詢問能不能拍照,主人說拍照可以,請不要用閃光燈(好細心的主人喔),在日本看到柯基都覺得好親切喔^^

從新宿離開後,頓時失去了目標,不知道要去哪裡,於是就在街上亂走亂逛,新宿逛完之後還覺得不過癮,又跑到下北澤去。

會選下北澤是因為雜誌有介紹過,我也忘了雜誌介紹什麼,到了那邊之後還蠻失望的,雖然有很多小店,但都不是我喜歡的style,就當我準備回車站時,看到一家寵物店,原本對它沒什麼期望,逛了之後反而是大豐收

我買到卡內麻介紹的折疊水碗,,折疊水碗有兩種SIZE,小的是10oz,大的是20oz,粉紅色的超可愛啦~忍不住多買了兩個,在噗浪上跟大家說了之後引起了一場水碗爭奪戰

刷牙指套台灣一包賣240,在日本買約150台幣,有便宜!
左上是以前常跟momohoya買的小點心,雖然米小魯的零食多到吃不完,看到特價還是忍不住買了!
柯基手機吊飾是在池袋的Tokyu Hands樓上的寵物店買的,左邊的已被M麻預定,右邊的<<細部圖請點這>>



粉紅色像臘腸狗的咚咚其實是購物袋,造型很可愛~忍不住買了~但也被預定了

柯基手織材料包~圖案好可愛喔~實品等P麻做出來才知道長得如何:p

這次也買了一個禮物犒賞自己,上次來出差回去時我一直跟Jimmy說,日本好多女生都背皮製的大包包,看起來很時尚,我也想要一個。

這天在新宿的LUMINE看到它,一眼就被上面的裝飾品吸引住,看了一下款式跟容量都符合我的需求,就失心瘋的買了下來(其實我最想要的是Samantha Thavasa的包啦~~~)

我愛大包包,才能夠裝得下相機跟哩哩扣扣的東西

日本的衣服設計感都很讚,配件也是一大堆,我看街上日本女生的穿著,都很飛遜,身上衣服手上拿的包包跟腳上穿的鞋子,看起來都是跟著流行走,不過這兩天逛街的心得,如果要打扮的跟日本妹一樣,不光是當月光族,還要當卡債族才有辦法達成啦~價格實在是太貴了,我還是繼續當個台灣宅女吧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