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月的某個週末搭了一個小時的車,到了埼玉縣的大宮,在日本能夠用台灣提款卡領現金的ATM很少,偏偏我出差的地方只有一台郵局提款機,星期六的早上試了一下發現無法領錢,只好坐車到附近最大的城市大宮領錢。



到了大宮跑了五六個ATM,還是沒領到現金,隔天又不死心再跑一趟,這一回讓我順利領到錢,領到錢之後心情大好,就到大宮的鐵道博物館參觀,順便在大宮將大家的訂單買齊

大宮的鐵道博物館是2007年新開幕的,吸引了好多鐵道迷前來參觀,從大宮車站出來就可以看到明顯的指標,從大宮車站到鐵道博物館約2km的距離,可以搭輕軌或是步行,這一天的天氣很好,我就沿途散步走過去欣賞街上的景色。

前往鐵道博物館的路上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標示,告訴你還有多遠

旁邊的牆上也有一些火車的介紹,邊走邊看就不會覺得路途遙遠

還有一些"真的"火車頭擺在路邊讓人欣賞

在進到售票處之前,有一小段地板的地磚是火車時刻表

門票的購買方式跟買JR票卷類似,把錢投進去,按下按鈕,票就掉出來了~

門票是一張感應卡,進去的地方也做的跟車站入口一樣,感應一下就可以進去了

不愧是鐵道博物館,連洗手間外面的休憩處都做的跟電車內一模一樣,還有人坐在椅子上打起盹 XD

博物館內有一個超級大的展示廳,1樓的地方擺滿了火車,鐵道迷到這裡一定會很開心,可以看到許多舊式的火車

一側有著窗戶可以看到鐵軌,不時還會有電車經過

另一側是日本火車的歷史介紹,基本上這一區我是快速走過,只有把跟台灣有關的記事拍下來

台灣的鐵路是日本人修的嗎?我完全不記得社會課本有這一段,全還給老師了

連高鐵都要記上一筆,反正只要跟日本鐵路有關的都要列上去就對了,當初高鐵通車時,日本也是爭相報導,連計程車司機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,都會問我們有沒有搭過"台灣新幹線",可見他們對此非常自豪。

這樣講或許有點失禮,但是這個紀念品的形狀讓我想到狗骨頭,第一個念頭就是,可不可以拿給米小魯玩啊

牆上密密麻麻的歷史看不懂,還是把小白拿出來練習拍照比較實際一點,這張照片是站在二樓往下拍的,不愧是小白啊~200mm的焦段再乘上1.6,可以拍好遠!!!
人家都說望遠鏡頭容易手震,但小白的重量讓我拿著想要震動都很難

老實說我跟本搞不懂這些火車的差異,我是來練習拍照的...

這台我有坐過,釧路濕原的冬之濕原號就是這種蒸汽小火車,之後搞不好也有機會再搭乘(?)

題外話,在室內拿著小白拍照,非常的引人注目,我還被兩個日本高中女生詢問,是不是很愛火車,雖然我是很想跟她們說我比較喜歡拍照,但是到了人家的地盤,還是要假裝一下對火車有興趣^^。

接下來的照片就是用17-40mm拍的

難得來一趟,Ichiro也要露臉一下

不知道什麼原因建造的火車,取名叫做富士

內裝超級豪華,金光閃閃貴氣逼人

除了一堆火車跟資料的展示,這裡也有一些體驗行程,下面這種事看著螢幕模擬駕駛

展覽館的外面有一個戶外鐵道體驗區

可以親自駕駛MINI電車,這種體驗活動非常熱門,我中午到博物館的時候,今天的預約票都被換完了

搭乘MINI新幹線的人也是爆多

走馬看花的逛完鐵道博物館,搭輕軌回到大宮車站,開始今天的代買之旅

大宮車站附近應有盡有,我幾乎每家商場都跑進去逛,逛到SOGO時肚子也餓了,在樓上的餐廳區晃來晃去不知道要吃點什麼時,想起奶吉麻一直叫我吃拉麵,就嘗試一下吧。

我點了一碗醬油叉燒拉麵,拉麵在我眼裡看起來都差不多 :p
這家的拉麵湯比較沒那麼鹹,我居然可以把整碗湯喝光光,喝完都很佩服自己

吃完了下午茶拉麵,就開始逛街買東西,逛了一下午把所有的店都逛完後,心滿意足的回飯店,搭車的時候在車站內看到賣蛋糕的店,忍不住買了一個草莓派,配上starbucks的無糖低脂咖啡,讚啦

草莓又大顆又甜,好好吃喔~看著照片我又開始分泌口水了....

雖然逛了很多店,一直都有忍住,只買了兩樣小東西,陶瓷削皮刀&切菜板,粉色系的好可愛

Jimmy聽到我買削皮刀時念了我一下,但是當他看到照片時,不得不承認,日本人做的東西比較有質感,就是這樣我才會掏出錢買下它啦

最後預告一下,上回的猜猜樂結果有些人不甚滿意,Jimmy叫我再辦一次,這次要送的是下圖的櫻花杯墊組,正面反面都可以用,但是我還沒有想好要出什麼題目,如果想不出來,就來玩猜猜樂吧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