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與猜猜樂,在此公布答案,我點的勝手丼生魚片的部分:1100日幣,加上白飯120日幣,全部是1220日幣。最貴的就是那隻蟹腳300日幣,如果要點的跟海報上一樣,可能會超過兩千日幣吧

恭喜飛羊麻答對,飛羊麻實在是太厲害了!堪稱猜猜樂達人啊~禮物我先拿給P團長,飛羊麻有放假的話,請找P團長領喔。

回到未完成的遊記...

昨晚到達札幌就覺得有點納悶,這裡的雪好少喔~感覺比釧路還要少,似乎很久沒有下過新雪,讓人不津懷疑這麼少雪可以辦雪祭嗎?


走到大通公園看到滿地的白雪,才覺得像樣點,聽王樣說札幌今年雪下的比較少,而且鏟雪鏟的很勤,所以道路上都看不到雪


今年的雪祭是2月5日開始,我們2月1日來到大通公園,雪像都還在製作中,每個大雪像的前面立著看板說明雪像完成圖及每個階段的進度圖,這些大雪像都是由自衛隊製作的。


以往在電視上看到的札幌雪祭,都是已完成的樣子,第一次看到製作中的雪像,好像在蓋房子一樣,一層一層的鷹架,還有怪手在一旁挖雪。


除了大雪像,也有很多較小型的雪像,看起來都還未完成,離開幕只剩下五天~不禁想問,來得及嗎?


某個不知名的冰雕,看起來已經快完工了


情人節快到了,應景的情人座是一定要有的啦~
你拍攝的 IMG_4152。

看起來像是某種吉祥物


這個看起來也很眼熟...


後面那個很像是麵包超人騎在牛上


這個是韓國的南大門,聽說去年被燒毀,日本人還真有心,用雪做一個給韓國人看


做工很精細耶~這些磚瓦是先用模型做出來,再裝上去,跟蓋房子一樣 :p


今天的天氣很好,天空好藍...不過稍晚就變天了
你拍攝的 天氣好好~。

辛苦了一早上,吃點泡麵補充體力吧~


旭川動物園也來了~


波提獅出現,做的還蠻像的~
你拍攝的 IMG_4200。

這一區是市民廣場,開放給市民自己動手做,除了日本人也有一些老外,不知道設計圖是大家自己想的,還是主辦單位提供的?


逛完大通公園回到札幌車站,進行今天的雪拼行程,這家「花畑牧場」是電視冠軍主持人田中義剛經營的牧場開的店,他們推出一種叫做「生キャラメル」的牛奶糖非常的熱門,不管走到那家分店都可以看到排隊的人潮。


我看到那麼多人排隊就放棄啦,寧願把時間拿去雪拼:p

雪拼一段時間後,往窗外一看,一個小時前還是大晴天,現在已經下起了大雪
你拍攝的 下起大雪啦。

由於下午還要去小樽,我跟我妹先把買到的東西拿回飯店放,從地面的雪可以看出剛剛雪下的很大


等我們回到札幌車站要搭車時,又開始下起大雪,這是我們來北海道之後遇到最大的一次雪,我看得好開心...


白茫茫的小樽,情書拍攝時也是冬天,Jimmy應該冬天再來一次.....


到了小樽雪還是不停的下,我們捨棄了步行,改搭小樽循環巴士到淺草橋,我們的運氣真的是非常好,到的時候風雪正大,能見度非常非常低,幾乎跟颱風天同等級了



當時的溫度只有零下四度,雪打在臉上,好痛啊~這裡又沒有地方躲雪,狼狽到了極點


在風雪中撐了一段時間,雪似乎有停止的趨勢,趕緊走到運河旁邊拍照


小樽的雪祭叫做「雪光之路」,2月7日才開始,2月1日來也是什麼都看不到,只看到一堆雪...


走了一小段總算看到一個比較像雪燈的東西


此次小樽行拍到的唯一雪燈
你拍攝的 IMG_4240。

情書電影裡面出現的色內十字路口,冬天來真的比較有fu呢


接下來又是採買時間,又被我找到柯基犬啦~檯面上僅剩的兩隻全被我包了 哈哈
你拍攝的 發現柯基犬!。

雪一直下個不停,日本女生都好厲害,穿著短裙不怕冷嗎?


原本不打算再買玻璃製品,結果在我妹跟我媽的慫恿之下,還是買了北一硝子的醬油瓶


黃昏的小樽比白天更有味道


發現柯基犬音樂盒~我沒有買!
你拍攝的 也是柯基犬。

天色完全暗了,我們也要啟程回札幌囉


小樽的雪從我們來到離開都沒停過,雖然因為大雪讓行動變得有些不方便,但被雪打的經驗也是十分難得的啦~


晚上吃拉麵共和國的「けやき」
你拍攝的 IMG_4289。

「札幌味噌拉麵」這家的湯比較沒那麼鹹,我幾乎有把湯喝完~
你拍攝的 味噌拉麵。

這天又完成了一個里程碑,看到了未完成的雪像跟未完成的雪光之路,看完之後的心得只有一句話

「還是等時間到了再來,會比較有看頭啦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