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搬家後,有想過要買台Roomba,那時候曾經跟P麻討論過,行動派的P麻過幾天就把小八搬回家,使用之後狂推,後來陸陸續續又在好幾個狗友家看到,ex:天寶家、柴波家等等,大家都很努力的勸敗!

雖然被勸敗的很生火,真的要拿出那麼多張小朋友還是要考慮再三,就這樣日復一日,心中思思念念祈禱趕快降價 XD

剛過完年的那週,我跟Jimmy突然間變得很忙,每天加班加到十一點多~這樣的日子過了幾天,某個早上Jimmy跟我說
「我們這麼辛苦工作,還是要把錢花在robot上面,才不會愧對自己」
「工作時間那麼長,回到家講話的時間都不夠了,這樣的生活一點都不快樂」
「我們要縮衣節食....買robot!,省小錢花大錢!」

就這樣,為了創造幸福感,Roomba正式入駐

領到聖旨之後,馬上call團長問她家小八在那裡買的,團長非常熱心幫我打電話詢價,隔天就幫我把Roomba 530搬回家,然後又親自送到我家樓下,團長的服務實在是太棒了!

P家的Roomba叫小八,柴波家的Roomba叫倫巴,我們家也要取個名字,Jimmy說因為它是清道夫,就叫它小夫

Roomba 530的功能算是比較陽春的,當初會買這款的理由是:
1. 沒人在家時不敢讓小夫自己行動,以米小魯的破壞力,小夫可能會被咬壞 → 不需要定時功能
2. 家裡空間不大,不需要分區打掃 → 不需要燈塔功能(實際使用之後,覺得有燈塔也不錯啦~)
3. 白色比較好看,價格比較便宜!(這是重點)

依照慣例來個開封照,米小魯對剛到我們家的新成員都要檢查一番,看看有沒有挾帶零食...
你拍攝的 米小夫現身。

背面也來一張,我買到的是舊款的(2007.08出廠),新款的刷子都有改良,據說清潔力更優,當初買的時候沒有注意到這點,不過刷子算是耗材,有需要再買新款刷子來換。
你拍攝的 開封照。

米小魯笑得很開心,該不會以為這是她的玩具吧...
你拍攝的 Roomba 530到我家。

雖然很想讓小夫趕快上工,但第一次使用前要先充電16個小時,只好耐心等待囉~
你拍攝的 第一次要充電16HR。

隔天充好電,小夫要上工囉~
你拍攝的 勤快的打掃。

米小魯對小夫很有興趣,小夫第一次出任務時,米小魯一直跟在後面研究
你拍攝的 有一隻小黃狗如影隨形。

米小魯:這個東西為什麼會動?轉來轉去世要轉去哪裡?
你拍攝的 IMG_4666。

喂~喂~跟我玩啦~
你拍攝的 小夫走到哪,她就跟到哪。

沙發底下也進得去喔
你拍攝的 IMG_4668。

躺椅下面當然沒問題啦~米小魯跟累了,就會趴在小夫的附近看著小夫轉啊轉
你拍攝的 IMG_4670。

偶爾還會跳到椅子上,看小夫努力地工作
你拍攝的 米公主監督小夫。

第一天,米小魯對小夫還算客氣,頂多是在它周圍繞一繞看一看,但是第二天被她想到,一直對小夫汪汪叫,叫很久都沒有停止,我拿出肉條丟在小夫的周圍,讓米魯邊吃邊習慣小夫的行動。

第三天就對小夫失去興趣啦~頂多是趴在那邊被小夫頂到,會不爽地的回頭罵小夫一下,現在已經很習慣囉。

小夫第一次出巡,掃了150分鐘,掃到快沒電差點回不了家。小夫來的前一天,我才剛用吸塵器把全家吸過一次了,才隔一天,小夫竟然能掃出這麼多毛,可見平時家裡的地板有多髒:p
你拍攝的 第一次出任務的收穫。

毛毛產生機對自己產出的毛一點愧疚感都沒有...
你拍攝的 兇手出現!。

刷子的部分比我想像中的還好清理,很容易就可以將刷子取出
你拍攝的 3~4天清一次輪子。

兩側比較容易積毛,我大概是3-4天清理一次
你拍攝的 容易卡毛的地方。

原本以為只有第一次使用才會掃出那麼多毛,但這一週天天使用的結果發現,每天都能掃出好多好多的灰塵跟毛!我居然讓米小魯生活在這麼骯髒的環境裡,想到就覺得好對不起他喔~
你拍攝的 累積兩天的毛量。

上週頭不小的奶吉的娘在問大家的狗兒是不是進入換毛期,自從小夫來我們家,換毛期不算困擾啦~把抓下來的毛往地上一丟,反正小夫每天都會掃地,哈哈哈~

【使用心得】
優點:不用自己吸地板,以往很難清理的沙發底下跟床底下都能吸的乾乾淨淨。每天能夠踩在乾淨的地板上,奇蒙子~爽!

缺點:
1. 清掃時間長,聲音大(其實我家的小剛砲更吵,但用小剛砲頂多是30分鐘,用Roomba要花100分鐘以上,相較之下就會覺得Roomba比較吵)
2. 腳踏墊會被掀起來(已經有用防滑墊了,地墊的邊緣還是很容易被掀起)

上週團長將小夫送來時,附帶一位丫環:狗界最近非常HOT的Bowsers布料

以前只能買貴鬆鬆的Bowsers床跟墊子,有位蕙質蘭心又勤儉持家的Rice2媽找到bowsers床用的microfibres布料
(Rice2媽訂的規則,中間要格一行)
非常熱心的辦理團購,讓我買到便宜的bowsers布料,我買了這款適合我們家低調個性的顏色

你拍攝的 bowsers布。

拿到之後趕快拿來試用,當初的想法是要當墊子使用,蓋在沙發墊上面,這樣用的缺點是很容易滑掉
你拍攝的 IMG_4689。

後來試著包住整個墊子,看起來也不錯,不知道大家覺得那一種比較好看?
你拍攝的 bowsers沙發布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