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冬季的阿寒湖是會結冰的,每年1~3月會在湖面上舉辦「冬華美」的祭典,那時候會把阿寒湖排進行程,就是想要體驗一下,在結冰的湖面玩冰上活動是怎樣的感覺。

「冬華美」的表演活動是在晚上進行,我們抵達飯店大約是下午3:50左右,check in放好行李,趁天色還沒暗先到會場參觀一下。

湖面上有一個用雪堆成的大舞台,舞台後面的貓頭鷹是北海道原住民「愛奴族人」的守護神,在阿寒湖處處可以見到貓頭鷹的木雕製品。


當天傍晚的溫度是零下6度,更晚一點有到零下9度,初期覺得還好,但是在冰上行走一段時間後,寒意從腳底往上傳,就覺得很冷了^^

後面用雪做成的屋子裡面空無一物,我猜是讓人躲在裡面避寒,因為湖面上風還蠻大的,躲在裡面比較沒那麼冷(我有進去體驗一下,但還是很冷啊,因為四周都是雪


阿寒湖四季都有不同的活動可以參加(活動內容可以點這裡),冬季因為湖面結冰,形成一個天然的冰上活動場所,其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冰上香蕉船!

買完票要先到棚子裡戴安全帽,等下會由一位工作人員騎著冰上摩托車拉我們


出發前先拍一張預想圖


出發囉~往湖中間前進!


一手緊緊抓住船身,一手拿起相機拍照,真是高難度啊~

冰上香蕉船比較溫和,騎摩托車的工作人員在轉彎後都會停下來看一下,確認我們沒有翻船,雖然沒有水上香蕉船那麼刺激,整體來說還是很有趣~值得一坐。


玩完香蕉船天也黑了,走到阿寒湖溫泉街上,到處都是賣木雕製品的店,而且啊~幾乎每家店都會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來的,店員都講一些中文,用中文介紹木雕商品 or 用中文說那些標籤是有折扣等等...Orz。

這是繼小樽之後,第二個讓我覺得台灣旅行團最常出沒的景點,或許他們是想要表達熱忱,但每走進一家店都會被推銷,讓我覺得有點吃不消。(最後我們還是被勸敗成功,買了一些東西...


剛看第一家時覺得很新鮮,看到後來就有點大同小異,有很多商品幾乎是每家都在賣,不過有幾家店是有自己的獨特商品,要花點心思慢慢看慢慢找。

某家門口貼著狗狗照片的店吸引了我的目光,進去之後發現一個我找好久的東西,很久很久以前在飛羊家的blog看到元氣木骨,看到的時候就覺得這個東西真是讚!米小魯超愛咬這種木頭骨頭~而且形狀又很美,看起來就很好咬!

這次在阿寒湖找到,超開心啦~(剛剛再重讀一次文章,飛羊麻有寫在阿寒湖買的,在其他都沒看到,應該只有這裡才有)

老闆說這個木頭是用右上角的植物做成的,那種植物的果實煎熟之後可以治胃,狗狗吃下去也沒問題。


【註】用估狗大神找到植物的資料如下:日文叫「キハダ」英文叫「Phellodendron amurense」中文叫「黃蘗」是種稀有植物,中藥的一種,米小魯賺到了!

除了貓頭鷹,這裡還有很多狐狸的木雕品,有一家專賣狐狸木雕的店,老闆有得到日本某某獎,也有名人造訪過。

看是簡單的小狐狸,可以擺出不同的姿勢,非常可愛


全部是純手工製作,價格當然不便宜,兩隻小狐狸日幣四千七左右,我這麼勤儉持家絕對買不下手,只能用照片留念:p


雪拼結束後回到飯店吃Buffet,沒有拍照都忘了自己吃了些什麼,唯一有印象的菜色不是海鮮類而是煎牛排,好不好吃也沒印象了,應該是還可以啦~

晚上8:10 會施放煙火,我跟我妹跑到湖面上看,看完的感想是「原來在結冰的湖上放煙火是這樣的感覺啊...」,跟一般煙火沒什麼差別,而且入夜的溫度變的好冷,我一點都不想拍照,一點記憶都沒留下...:p

除了煙火秀,還有一些冰上體驗活動,還有免費的甜酒可以喝,整個活動的時間不長,九點不到就結束了。結束後回房間休息一下,等肚子消化的差不多後泡個湯,晚上早早睡。

隔天早上看到外面飄雪,超開心啦~想到可以在下雪的時候泡湯,馬上起床跑去泡湯,早上泡湯的人好少,只有我一個人獨享頂樓的露天溫泉,気持ちいいよう

飯店的早餐還不錯,在北海道我每天都吃鮭魚,吃了好多~好滿足!牛奶也是每天都喝一杯,去一趟體重增加兩公斤就是這樣來的。


吃完早餐我爸媽跑去泡湯,我跟我妹就到戶外拍照,昨天晚上看到有人在鋸冰塊,冰塊是兩種顏色的,上面白色下面是水藍色,由此可見冰結的很厚呢。


有下雪的時候,天氣都陰陰的,拍出來的照片都是恢恢暗暗地,有一好沒兩好^^

早上都沒有人玩香蕉船耶~為什麼為什麼?

反觀釣魚的人好多好多,有一些好像是台灣的旅行團,走沒幾部就聽到國台語夾雜:p

釣魚的帳棚有分等級,這種是最高等級的,裡面有附暖爐喔~


旁邊白色的是團體用的,這種就沒有附暖爐,看裡面釣魚的人縮著身體,感覺蠻冷的

大老遠來了,來演一段釣魚樂,如果在拿根釣竿就更像了~

這張是要讓大家看,雪花真的是六角型的!剛下下來的雪花非常的鬆軟,輕輕一摸就會化掉~

逛了一圈時間也差不多了,該收拾行李check out,離開時也是搭飯店提供的無料巴士,前往下一個中繼點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