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到了星期五,想到明後兩天不用上班,心情都會特別開心,到晚上就會開始想明後天要在家弄什麼吃吃。

忘了在那個blog看到親子丼的作法,提到市面上有賣親子丼專用的醬汁,上週日騎機車繞了大半個新竹,最後是在大遠百的Jason超市買到(前天去HOLA也有看到不同牌子的)

親子丼醬汁後面有寫作法,將所需的材料準備好
▼洋蔥半顆、雞肉200g、雞蛋2顆、醬汁2大匙、水8匙
你拍攝的 親子丼材料。

▼先將水跟醬汁倒入鍋內煮滾,再放入洋蔥、雞肉煮熟,雞肉煮熟後再加入雞蛋,雞蛋的熟度依個人喜好調整,好了就可以熄火裝盤
你拍攝的 進行中。

▼一不小心煮過頭,雞蛋就變成全熟啦^^,下次要早點熄火。這次用了雞胸肉跟雞腿肉,兩種肉吃起來的口感不太一樣,搭配著吃很不錯。

雖然比不上專門店的等級,但也比一般平價的親子丼好吃許多囉,以後就不用到外面找親子丼吃,自己在家做就好囉
你拍攝的 用兩種肉口感比較好。

▼當天晚上也做了另一道菜,培根秋葵捲。作法<<參考這裡>>,很簡單就能完成的料理,只是我覺得這次買的培根太鹹了,吃多了會膩。
你拍攝的 培根秋葵捲。

▼含吉家送的螃蟹,這是我第一次料理螃蟹,感謝噗浪客給我許多指點,這些螃蟹才能順利上桌,順利被吃下肚,也要謝謝含吉家讓我們吃到今年第一隻秋蟹。
你拍攝的 IMG_2221。

==============電鍋蛋糕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

前幾天媽寶麻說要做電鍋蛋糕,手腳很快的媽寶麻做好馬上PO上網,看到用大同電鍋也能做成功,我也來試試看囉~

原本想要買日清的鬆餅粉,沒特價買不下手,就用家裡現有的"阿卡牌"全麥鬆餅粉。

▼材料:鬆餅粉200g,雞蛋1個,牛奶200cc
你拍攝的 試做電鍋蛋糕。

▼阿卡牌的鬆餅粉非常吃水,一開始只加150cc根本就是麵團,多加了一些牛奶才變成液狀
你拍攝的 攪拌均勻。

▼為了防止沾黏,我在鍋內塗了一層橄欖油,再把攪拌好的液體倒進去
你拍攝的 內鍋塗一層橄欖油避免沾黏。

▼第一次先放兩杯水,中間沒熟~又再放一杯水進去,好了之後放涼,再用刮刀挖出來,雖然有塗橄欖油,還是會沾黏啦~
你拍攝的 形狀還不錯。

▼蛋糕切面照,看起來超像發糕
你拍攝的 比較像發糕:p。

▼米小魯對麵包蛋糕類完全沒抵抗力,應該說她是來者不拒 :p
你拍攝的 IMG_2242。

▼好誠懇的表情
你拍攝的 IMG_2243。

▼放在地上叫她等等,會用很哀怨的眼神望著我,希望我趕快下指令
你拍攝的 可以吃了嗎?。

阿卡牌鬆餅粉,不加糖直接做成蛋糕,吃起來是鹹的....好像在吃鹹發糕一樣^^,下次要再買日清的鬆餅粉挑戰一次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