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常會被人家問「為什麼柯基沒有尾巴?」,每次我都要跟人家解釋「因為柯基是牧牛犬,留著尾巴會被牛踩到很危險,所以才會在一出生時就把尾巴截掉」

這樣說人家就會問「那現在已經不牧牛啦,為什麼還要截尾?」我只好回答「因為大家已經習慣柯基沒有尾巴的樣子啦~」

但是今天遇到一件非常爆笑的事情...






我們家附近就有一個公園,公園有立牌子請狗主人「繫狗鏈、不留便」。如果是走外圍的草皮區,偶爾我會放開讓米小魯自己跑跑、跟其他狗狗玩耍,如果要走進公園步道,我就會上牽繩,避免米小魯看到人過於興奮跑過去。

今天在公園散步時遇到一對夫婦,遠遠的就看到那個太太躲在先生的背後,畏畏縮縮地不敢前進,我看到這樣的情況就知道對方非‧常‧怕‧狗,所以就把牽繩拉緊緊的,並且試圖把米小魯檔在外側,好離對方遠一點…

因為是晚上,公園也沒什麼燈光,就當我經過那對夫婦的旁邊時,那個先生跟太太說『別怕!妳看那隻狗的尾巴都縮起來了,她很怕你啦~』

我咧,摸摸鼻子,快速地默默的離開……


你拍攝的 IMG_2968。

PS. 米小魯說:各位叔叔阿姨~我沒在怕的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