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小時候,有一部很紅很紅的國片叫做魯冰花,今天要講的魯冰花跟電影沒關係,跟花也沒關係,跟歌比較有關係~

寫正文之前先來介紹一下魯冰花的真面目,下圖的植物叫做 「羽扇豆(Lupinus)」又稱魯冰花


上週我才知道原來真的魯冰花生的這個模樣,還蠻常在路邊看到它的蹤跡,之前我還以為這種植物是鼠尾草....

為什麼會提到魯冰花呢?

前兩週我過著人們口中的天文社生活,只能說百聞不如一件,忙起來真的是無日無夜,做到半夜十二點要回家時還有一半的人在工作

那天晚上十一點多用MSN問Jimmy米小魯的狀況,Jimmy丟了一句話給我「天上的星星不說話,地上的米魯想麻麻」,還在公司水深火熱的我一看到這句話不禁笑了出來,實在是太貼切了 XD

只是啊那天我十二點多回到家,以為米小魯會熱情的迎接我,結果這小妞只顧著啃牛大骨,根本不理我,真的是太可惡了!我馬上把她抓過來說教「麻麻這麼努力賺錢都是為了給妳過好日子ㄋㄟ~~~」

很多人在問,工作時間那麼長,米小魯會不會很無聊?很無聊是一定會的啦~所以她會到處找東西咬,每天回家都會有驚喜。脫鞋已經咬到不想咬了,有一回還把蠟燭吃了下去,還好隔天有拉出來,昨天把她洗澡用的海綿咬成五十幾塊碎片,還有咬壞了好幾枝筆,罪狀罄竹難書啊~ 而且米小魯很會享受,我們不在家時她都會跳上床睡覺...:p

比較麻煩的是她有小潔癖,只要在廁所尿過一次沒清,就不會上第二次。為了不讓她憋尿憋太久,一開始是早晚帶去頂樓跑跑&上廁所,偏偏米小魯很龜毛,在水泥地上廁所的意願不高,十次有八次是放風結束回到家裡才上,有時候會忍到我們出門時才上廁所(到底我是為了什麼帶他去頂樓 )。

加上某天發生了一個事件,讓我對頂樓心生卻步

上週的某天,早上還是依照慣例帶去頂樓放風,我們家的頂樓是長條型的,米小魯可以跑過來跑過去

兩旁的圍牆比人還高,一開始我還蠻放心的,想說圍牆這麼高很安全,牆壁靠近地面處有很多方型小洞,第一次上來時有稍微看過,覺得這麼小的洞沒什麼危險,米小魯也不太會靠近牆邊

就是因為我太放心了,上週發生了一件事情,米小魯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吸引,把頭探出去小洞外,沒幾秒鐘就把前腳跨出去,接著後腳也出去了,我連反應的時間都沒有,就看到她消失在洞口。

洞口真的很小,大概只比米小魯的身體大一些,這麼小的洞她也可以爬出去,我應該為米小魯有著苗條的身材感到高興嗎?

剎那間我的心都涼了,以為她掉下去了,因為看不到外面的情況,只能用親情呼喚,還好米小魯召的回來,叫了幾聲就看到她又從洞口跑進來 Orz。

看到她進來後,我趕快把她抱起來帶下樓,回家後心情一直無法平復,跟Jimmy說他還覺得我大驚小怪,他說米小魯很聰明,自己會判斷有沒有路...問題是那個外面沒有欄杆啊,誰知道他會不會突然腳沒採穩往下掉


洞口外面就長這個樣子,有著一條約30cm寬的走道,一邊是牆另一邊是空的沒有遮蔽物...而且這棟大樓有13層樓高,真的很恐怖。


從那天之後,我寧願每天辛苦一點,帶她到樓下散步,還是腳踏實地比較安穩啊...


米小魯啊~米小魯~你的膽子可不可以小一點啊?不要什麼地方都想去看看


米小魯:麻麻~你煩惱太多了啦~這樣頭髮會白的很快喔~


就算我這麼勤勞,早上先帶她出門上廁所,一直到我們下班的這段時間,她在家也不太會上廁所,真的是很傷腦筋啊~~~有什麼辦法可以讓狗狗在家多多喝水多多上廁所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