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說去了札幌兩次,我對札幌的認知還是跟第一次一樣膚淺^^,去的地方跟第一次幾乎一模一樣~

這次在札幌住的飯店跟上次一樣,在札幌車站附近的「京王廣場飯店」,我這個人還蠻念舊的,一旦住了喜歡滿意,往後就會一直住同一家,選京王廣場的原因:一、房間內可以免費上網,二、離車站只有兩條路的距離,三、行李可以寄放好幾天,四、早餐還不錯吃。

▼京王廣場飯店外觀,兩次都是住面南的房間,這次是住十樓,上回好像住的比較高一點
你拍攝的 京王廣場飯店。

▼這次也是訂TWIN ROOM,自從上回在東京華盛頓住到小的可以的Double Room之後。寧可多花點錢也不願意再嘗試Double Room。房間內附有網路線,跟櫃臺索取密碼之後就可以免費上網啦~


▼將行李放好之後,天色還沒全黑,帶大家依照上回我參訪的路線再走一次,第一站來到的是「北海道舊廳舍」,建築物跟兩年前一樣,唯一有變的是樹好像長高了一些。
你拍攝的 北海道舊廳舍。

這天舊廳舍門口兩旁擺了很多攤販,賣當地的食物、特產、水果等等,我買了一盒九百多日幣的白櫻桃,酸酸甜甜的好好吃~(完全忘記要拍照)

▼下一站就是到札幌必拜訪的大通公園,我兩次來這裡都是陰天...@@。同事Q問我「大通公園為什麼有名?」說實在話我也不知道 XD,我只知道雪祭時大通公園會擺滿了冰雕作品。
你拍攝的 大通公園。

▼我一直以為大通公園的攤販只賣到下午五點,所以當我一進公園看到攤販還在,馬上衝過去買了兩隻水煮玉米(一隻300日幣),北海道的玉米鮮嫩多汁,而且非常的甜美,這次來有吃到,非常滿足!

題外話,大通公園的攤販外觀都沒有變耶~2006拍的照片 vs 2008拍的照片
你拍攝的 超甜的玉米。

▼吃完玉米天都快暗了,我們趕緊前往下一個景點「時計台」,此時已經開始飄起雨,迅速的拍完照趕快閃人~要去吃晚餐啦~
你拍攝的 時計台。

▼今天要去狸小路吃拉麵,狸小路位於南2条跟南3条之間,從1丁目~7丁目分成7個區。裡面商店街種類繁多,禮品、餐飲、電影、娛樂等店應有盡有。


▼我之前看了好幾個網站,都沒有人寫說狸小路拉麵街在那個位置,我們就從「狸小路 2」一路向西走,一直走到「狸小路 6」才看到幾家拉麵店。


▼途中在「狸小路 3」 看到一家寵物店,店門口有一個大展示櫥窗,裡面有很多隻小幼幼,看到一堆日本女生站在哪裡說「かわいい」。


▼因為時間有限,只有很快的瀏覽一下,裡面大多是日本牌子的零食、小型犬的衣服、飾品,各種類的幼犬。當然有超可愛小柯基囉~我偷偷地拍了一張照片,毛茸茸的小幼幼,好吸引人啊~

這隻柯基犬售價十三萬日幣,折合台幣約三萬七,柴犬的幼犬一隻大約七八萬日幣,折合台幣約兩萬二,其他種類的小幼幼我就沒仔細看啦。
你拍攝的 超可愛小柯基。

▼我一直在找網路上照片裡的拉麵街,看照片應該是有一條小巷子,裡面會有十幾家拉麵店,但是我們在狸小路看到的都是面對狸小路的拉麵店,並沒有"一條小巷子"。

走到「狸小路 6」底時,看到右手邊的「初代一國堂」,此時肚子已經很餓,就決定進去吃了。


▼晚上六點半多,應該是吃飯時間,整間店都沒客人...有點怪異


▼四個人各點了一碗拉麵,加點一盤餃子(ぎょうざ),日本餃子吃起來味道都差不多,內餡剁的很碎,口感有點粉粉地。


▼「塩らーめん」鹹味拉麵,Jimmy跟同事T吃的,湯頭當然很鹹...


▼「蛯わんたんらーめん」蝦子餛飩拉麵,同事Q說網路上有人推薦,我就跟著點這道,吃起來的味道及口感跟台灣賣的餛飩不太一樣。

這家的拉麵是細捲麵,我覺得麵條中間有點硬,後來在札幌其他家拉麵吃到的麵條也是這樣,猜想應該是札幌的風格吧~湯一樣是很鹹啦~我還是無法把湯全部喝完...

這次發現桌上有罐「拉麵胡椒」調味料,倒出來看很像是白胡椒粉,喝湯喝到很鹹喝不下去時,倒一些拉麵胡椒又可以再多喝幾口,因為胡椒味道會把鹹味完全蓋過去 XD。


我們只住在札幌兩晚,要把握時間在這兩天內將要買的物品買齊,吃完飯馬不停蹄開始採買。先在狸小路的某一家店買藥品,回去剛剛的寵物店買名產給米小魯,狸小路採買完畢後,再搭計程車趕回JR車站的EAST買UNIQLO的衣服。

▼雪拼了一個半小時,提著兩包戰利品離開了札幌站,今天只買齊了一半的東西,明天繼續努力吧!


回到飯店上網、看電視,跟同事討論一下隔天的行程,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,又到了睡覺時間囉。到北海道的第二天,還是一樣的匆忙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