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兩週前我跟P媽去Kat's Quilt Garden參加六月講習課程,回來之後被J媽催稿,大家評評理,J家的Blog好幾個月才更新一次,我這麼勤勞在更新文章的人居然被催稿,這世上還有沒有天理嗎....

本來我是想要拖過一天算一天,但剛剛大會談時又被提起,只好硬著頭皮完成啦~(再不完成就會跟以往的草稿文章一樣,永遠不見天日 XD)

六月講習課程是太陽包+遮陽帽,我一看到那頂帽子就愛上啦~一直幻想著去北海道時可以戴去,在問過P媽跟J媽之後,知道P媽也要去,我才鼓起勇氣報名。

我從來沒有用過縫紉機,問J媽有什麼訣竅,她回答說「用力踩下去就對啦~」冏rz,上課的前三天P媽很好心的邀請我去她們家學習如何使用縫紉機,就這樣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,硬著頭皮上課囉。

接下來就是看圖說故事,我寫不出什麼感人肺腑的情節啦~

▼材料包長這樣


▼在布上畫版型,剪下來,燙襯
將畫好的形狀剪下來 燙襯

▼太陽包的主體部分,超像afro啦~看到時很想戴在頭上


▼聽從J媽的建議,用力踩下去就對了~車壞了再拆
大膽的踩下去 像不像荷葉

我覺得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要先用疏縫固定,再用縫紉機車,然後我的疏縫位置跟車縫位置太接近,拆線時超難拆。


當天我們早上十點到,下午四點半多離開,P媽的動作超快,包包跟帽子都做好了

我只完成了包包車縫的部分,內部要用藏針縫的部分根本沒時間縫,回家後又加工了兩三小時才縫完,等到我辛辛苦苦的藏針縫縫完,才發現提帶沒有車緊,鬆掉了~整個欲哭無淚啊~


隔週我又找了一天去老師那裡,想要把帽子完成,看似簡單的帽子其實也沒有很好做。


跟上次一樣,只把車縫的部分完成,需要藏針縫的部分還是只能拿回家做,拿回家之後我又拖了好幾天,直到上週週末,才一鼓作氣把手縫的部分完成。老師原本的設計還有YOYO別在帽子跟包包上,但是我已經心力交瘁啦~反正可以用就好了ㄇㄟ~



TO J媽:我已經交作業啦,你也要趕快寫N+J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