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用新買的Le Creuset鍋做了馬鈴薯燉肉,在寫食記之前,先來介紹一下廚房的新成員^^

第一次知道LC鍋,是看到日本雜誌介紹自製狗餐的圖片,第一眼就引起我注意的就是一個紅色的鍋子,按圖索驥上網搜尋,才知道這個牌子的鍋子非常有名,大家都說拿來燉東西很好吃,正巧那時候做了兩次紅酒燉牛肉,就很想要有一個LC鍋。

但LC鍋好貴啊~要花上幾千元買一個鍋子,猶豫了好久,這當中我有想過在美國Amazon網站買特價品,再請朋友寄回來,也在日本樂天找過一陣子,始終沒有買下手。

直到兩週前襪姨丟給我一個網址,紅色橢圓鍋鑄鐵鍋2.75 qt正在特價,在考慮了幾個小時後,牙一咬就訂下去啦~


等了兩週,星期三收到時好開心,好想要趕快拿出來用,一直期待週末的來臨。我買的款式是 "Oval Oven 2¾ ",有點漸層的紅色,表面亮晶晶地,越看越滿意。


我們家只有兩個人,這個大小的鍋子還蠻夠用的,一次煮出來的量可以吃兩餐以上


介紹完鍋子之後,進入到正題...

我很喜歡使用市售的調味塊(ex:咖哩塊、濃湯塊),煮出來的食物成功率極高。馬鈴薯燉肉也是一道簡單的料理,只要用對調味料,很少失敗,以下就是這次用的食材跟作法。

【馬鈴薯燉肉】
材料:洋蔥1顆,紅蘿蔔1條,馬鈴薯1個,牛肉片200g,冰過頭的豆腐半盒
調味料:味醂3大匙,日本清酒2大匙,日本醬油3大匙,昆布高湯1碗
(調味料我是評直覺加的,可依個人喜好修改)

作法:
1. 先將洋蔥炒到熟軟
2. 放入馬鈴薯、紅蘿蔔、肉片炒到半熟
3. 加入味醂、日本清酒、高湯燉煮到食物熟軟
4. 加入醬油燉煮到入味


因為鍋子是橢圓型的,放在瓦斯爐架子上不太穩,所以攪拌時要稍微扶著鍋子,煮的過程中不時的掀開蓋子察看進度,只要小火就能維持滾沸的狀態,而且真的跟大家說的一樣,會越煮越多水耶~我沒有紀錄煮了多久,大概跟用電鍋煮飯的時間差不多就OK了。


馬鈴薯燉的又軟又入味,隨意的調味吃起來還蠻不錯的,只是牛肉片稍微硬了點,下次改用豬肉片看看,anyway~第一次使用LC鍋~大成功!


PS. 徵求LC鍋食譜~買了就要盡量的用~把這個鍋的價值發揮到極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