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年前在fifimom家看到十字繡相關的文章,那時候覺得十字繡是個搖不可及的手工藝品,後來又在小比家看到,更覺得這只有手巧的人才做的出來!

不過小比人很好,一直給我信心,告訴我要怎麼開始,大約在兩個月前,勇敢的跨出第一步,歷經一個半月的努力~終於完成啦~

這就是我的第一幅做品「Les cles du bonheur 幸福之鑰」(免費圖稿請點這),遠遠的看挺有模有樣的,其實有兩個地方繡錯,但是發現錯誤時已經很難拆了,就當作沒看到:p


對我這個門外漢來說,第一次就選這麼大的作品,非常自討苦吃,剛開始我不知道怎麼量尺寸,裁適當大小的繡布,就拿整塊布來繡,一般都是要先找出中心點,從中心往外繡,但我是從左上角開始繡。

還有竹東的手工藝行真的很不專業,我跟老闆娘說要買十字繡用的針,她居然拿一般的針給我,害我一開始一直被戳到,直到J媽跳出來解救我,把她珍藏已久捨不得用的框讓給我,同時附贈了幾種繡針。

也要謝謝P麻借我十字繡的書,謝謝小比回答我的疑惑


昨天晚上把家裡有的相框拿來套一下,有框的感覺還不錯~過陣子有時間再去IKEA找適合的相框掛起來。繼續往第二幅邁進囉!


才剛開始繡,從來沒有想過要買線版整理繡線,不過上週發生了一件事...
米小魯趁著我們不在家,偷偷地跑進房間,跳上床把我放在床頭櫃上的東西咬爛,我的繡線也遭毒手,請momohoya買的尿液試紙,全毀~七百多元就這樣飛了


只好找東西把繡線整理一下,昨天想到P麻之前有介紹過手作線版,依樣畫葫蘆做了一個(做一個就花掉我半小時...Orz)

樂樂媽給我做衣服、家飾的布,剪了一小塊做線版


兩面剛好是不同顏色,雖然花了點,紅色的線繞在上面還是看得很清楚


Jimmy看我在那邊弄了半天,問我為什麼不拿米小魯的木骨頭捲?用現成的東西捲不是比較省事嗎?
我就跟他說~這是一種手作的fu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