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Blog也三年了,一直都是用站方提供的介面寫,Pixnet的編輯器算是不錯的,會自動存檔,既使突然斷線也不會血本無歸,不過讓我很困擾的是要插入照片時,我必須先去flickr網站找到網址,再用插入圖片的方式插入,有時候要放縮圖時,就要切換成原始碼編輯,花掉很多時間。

前天突然開竅,決定要找個軟體讓我能更方便的寫Blog,用咕狗大神搜尋一下"寫Blog工具 Pixnet",第一眼就看到Performancing,連過去看了一下,嗯~都是英文~放棄!

後來又找了一下,看到有人提到Firefox有個外掛程式 - ScribeFire可以離線寫Blog,馬上抓下來試試看。(其實ScribeFire的前身就是Performancing,但ScribeFire有中文化...ccc)

安裝好之後,打開Firefox右下角會出現一個寫文件的小圖示,按下去就可以把ScribeFire叫出來(按F8也可以)

ScribeFire會出現在畫面的下方,高度是可以自行調整的,好處是上面可以開好幾個視窗,可以邊找資料邊寫文章。


讓我最滿意的功能就是,可以很快速的把Flickr的照片加入文章內,只要用滑鼠把圖片拖進來,就好啦~真的是太方便了!


在PC端寫好文章後,選取分類,按下發佈到"XXXX",就可成功的發表到blog。如果寫到一半不想寫,也可按下"儲存筆記"備份,改天想寫時再寫。

Blog帳號的設定也很方便,還可以新增好幾個Blog
Pixnet是WordPress系統,API網址是http://api.pixnet.cc/blog/xmlrpc(舊的 http://blog.pixnet.nt/xmlrpc.php)
填好後下一步填入帳號、密碼,就完成設定囉~


如果平時是把照片放在Pixnet的相簿,ScribeFire的插入照片可以點選電腦內的照片,用API自動上傳到"blog material"相簿裡,非常方便,缺點是照片無法分類。





上一篇vivitar跟這一篇介紹文,就是用ScribeFire寫的,對於目前有用到的功能,我非常滿意啦~推薦給跟我有一樣煩惱的人goodjob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