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多月前在migo家看到一篇vivitar介紹文,之前在其他人的Blog就看過這台相機,那時候覺得底片機很浪費錢,要花錢買底片,花錢沖洗等等。後來看到migo媽的分析,覺得沒有我想像中的浪費錢。

相機一台420元(現在露天拍賣一台才賣370元),一卷底片 60~150元,沖洗一卷底片+光碟 130元,如果用一個月拍一卷來算,一年的花費是 (100 + 130) * 12 = 2760,跟一台動輒上萬元的數位相機相比,不算貴啦~
(PS. 我把這個論點跟Jimmy講,Jimmy說「你已經有數位相機了,所以你還是在浪費錢」....Orz)

廢話不多說,就來介紹一下這台玩具相機,我第一天拿到拆開時,覺得這根本是即可拍相機

Vivitar Ultra Wide & Slim 特色如下
‧不用電池
‧使用一般的35mm底片
‧在一般狀況下便可拍攝出具有暗角與豐富的色彩(LOMO風)
‧具有22mm廣角鏡頭

所謂的LOMO風就是有暗角、畫面模糊、顆粒粗、特殊色調等,我是從F大師那邊學到這個名詞,之前也有用光影魔術手這個軟體將照片後製成LOMO風,說真的~我並沒有對LOMO風的狂熱,純粹是因為好玩才想買Vivitar。

我的第一卷底片在前天送洗囉,拿回來之後不是很滿意,這卷是用Konica minolta過期的200度底片,拍出來的色彩覺得不夠鮮豔,小比家用400度底片拍出來的色彩就很漂亮。


上個月去宜蘭拍的,那天的天氣是陰天,拍出來的效果不是很好<同一天350D拍的照片>


隔天到傳統藝術中心,天氣有比較好,但天空不夠藍,很可惜


我喜歡22mm廣角的感覺,旁邊會有一點點變形


從宜蘭回來後,一直盼不到晴天,天氣好時又要上班,一直沒機會用vivitar拍照,直到某週日下午去工X院散步,才又拍了幾張。

用習慣數位單眼,初用vivitar時會想要對焦,但這台陽春的相機是沒有對焦功能的^^,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幾乎都是失焦的


難得的好天氣,終於讓我拍到一張比較符合我原先預期的照片


對著太陽拍顏色就不一樣了


難怪人家都說Vivitar是陽光機,大太陽下拍出來的效果會比較好


這是同一天用Canon Kiss N拍的,這樣一比較就知道差異在哪裡囉~


前幾天在河岸森林拍的,那天雖然有太陽,但天氣不夠藍,所以效果也不好^^


【結論】
如果有人想買一台回家玩玩,以下幾點跟大家分享
1. 用400度底片
2. 在藍天下拍攝
3. 室內或光線不佳時失敗率非常高,這次有部分的照片沒有洗出來,就是在室內拍的...

其他照片放在這裡:Flickr  - VIVITAR 相本

雖然外表看起來像玩具,我還是找了一個包包裝起來,原本是零錢包,拿來裝vivitar剛剛好,這個包是手作達人小比的作品,小比做的包包都很漂亮,而且都是獨一無二地,不怕撞包喔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