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底到了懶病又發作,欠了快一週的文章還沒PO,這兩天晚上想要PO文卻連不PIXNET,原本以為是家裡網路的問題,差點沒打去罵天空,聽媽寶媽說才知道是PIXNET的問題,親愛的PIXNET啊~請你加油啊~我才剛辦完十萬人次活動,不想搬家啦!

回歸正題,要來寫上週去宜蘭玩的遊記,我大概一年前就說要去宜蘭找一米玩,這次也是米魯姨找我們去,才會成行,不過可惜的是一米公主行程太滿,沒機會碰上面~

非假日出遊的好處就是,住宿很好訂,車子很少,人也很少,可以很悠閒的玩。既然是悠閒的出遊,依我們家的慣例,一定是睡到自然醒再出門,所以到宜蘭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左右囉

我妹帶我們到宜蘭市北門蒜味肉羹吃午餐,非假日還要排隊,假日人一定爆多,店內大概只能坐20人,不過流動率蠻快的,等了幾分鐘就有位置了。


我點的「蒜味肉羹板條 $40」,可以看到很多大蒜,但味道不刺鼻,吃起來口感很溫和,肉羹很有嚼勁,板條跟新竹的不太一樣,比較薄比較軟。


吃飽飯要適當的運動,我們在親水公園門口租了一台腳踏車,沿著河岸騎車兜風~老天爺對我們還不錯,天氣陰陰的但沒有下雨,只可惜沒能拍到晴天的冬山河


非假日只有我們這組遊客,比較放心讓米小魯自由活動,米小魯真的很愛玩水,一鬆繩就想往河裡衝,還好叫一下就跑回來沒有真的跳進水裡。


偶爾會讓她自己跑跑,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讓她坐腳踏車兜風


宜蘭的空氣特別清新~讓人神清氣爽!


店家人很好讓我們試坐各種腳踏車,最後選到一台後座有兒童座椅的,米小魯也可以騎車兜風囉~


座位不大,米小魯的屁股一坐就快滿出來啦~身體太長腳又太短,前腳只能搭在扶手上。


一下子就找到最舒服的姿勢


兜風~兜風~一起去兜風~


米小魯:拔拔騎太快啦~眼睛被風吹到睜不開


我們不清楚河岸的自行車道有多長,就隨便騎,覺得前方看不到盡頭就回頭,看到有橋就繞一圈,然後誤打誤撞進入親水公園。

既然來了,經典到此一遊照一定要來一張啦~


可愛的歪頭照也要來一張


我們騎了大概一個半小時就逛完了,也把中午吃的肉羹消化的差不多,雖然時間還早,還是勇敢的往羅東夜市前進,出來玩~就是要沿途吃吃喝喝才過癮啊!


來到羅東夜市後,Jimmy看到停車場旁有鄉公所,馬上衝進去找「319鄉鎮護照」,他自從知道有這種鄉鎮護照後,一直說要去找一本,把所有的章蓋滿,結果去鄉公所問了才知道,這個是去年的活動,鄉公所的小姐很好心的將她自己的那一本給Jimmy,這兩天他就拿著護照到處蓋章

我們到宜蘭玩也不忘穿新衣服幫摩卡哥哥慶生喔,這件桃紅色的帽T是請momohoya代買的,顏色很亮麗很好看,穿起來已經有點緊繃,所以當媽寶媽跟我說小柯妮胸圍60cm時,我被嚇到了


羅東夜市有兩家有名的羊肉店,一家是我們吃的羊舖子,另一家是隔壁的阿灶伯,出門前上網看過評價,各有所好。下午四點多只有羊舖子有開,只能選這家~


我點的「當歸羊肉米粉」,口味還OK,但我跟我妹都覺得岡山的當歸羊肉味道比較香,湯頭比較沒那麼油膩,沾醬比較好吃,口味不同喜好不同,下回有機會再吃吃隔壁的阿灶伯,比較一下。


「羊肉炒麵」應該叫做羊肉拌麵比較符合,剛進來時我就在想,這麼小一家店要怎麼炒羊肉麵,原本以為隔壁有廚房,後來才發現是將麵條跟羊肉、青菜、醬汁等拌在一起,Jimmy說味道還行啦!


Jimmy很愛吃潤餅,看到有人排隊就跑去買,買回來分我一口,出乎意料的好吃耶~裡面的蔬菜很脆,潤餅皮不會軟軟濕濕的,吃起來的口感跟我以前吃過的都不一樣,超好吃,我妹吃了一口後,離開前再來買一個,要在回程的車上享用。


好吃值得等待


吃完了正餐,來道甜點吧~講到羅東夜市,都會提到這家包心粉園,我很久以前吃過,沒什麼特別的印象


「豆花粉圓冰」粉圓跟冰是分開放的,要吃的時候再把粉圓倒進冰裡,粉圓才會QQ的,多了這個步驟似乎變的更好吃囉~


包心粉圓裡面包的是紅豆,Jimmy是隔天去傳藝看到廣告才知道裡面是包紅豆


離開前還不忘買一串烤肉,我平時很少買烤肉,這次是衝著裡面包的三星蔥才買的,三星蔥好吃


原本想找可以帶狗的民宿,一米媽推薦的我的家跟飛鳥剛好都在歇業,看了上回柴波家去的水雲軒,四人房定價4200,好貴喔!

這時Blue媽跟我說礁溪的「每日溫泉旅店」可以帶狗,上網查了一下價格,四人房只要1600,馬上就定了。後來我妹有事無法住宿,跟旅店改成豪華兩人房,一個晚上1800,浴缸還蠻大的,房間裝潢還OK,整體的感覺很乾淨。

玩了一整天,米小魯累壞了,自己找個舒適的地方睡覺~夜晚就在伴隨著礁溪的狗叫聲,旅人的喝酒聊天聲,沈沈入睡....


To be continue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