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文章是翻譯自日文雜誌「肥満犬・老犬のためのヘルシー手作り犬ごはん



這本雜誌的作者跟「十分鐘搞定愛犬健康食譜」的作者是同一人,這本是針對肥胖犬跟老犬而寫的,因為米小魯最近體重直線上升,讓我有危機意識^^,日前在買柯基雜誌時看到這一本,一時衝動就買回家啦~幸好圖很多,句子文法也不算太難,看得還算愉快,希望書中教的方法可以讓米小魯成功回到苗條的身材啦~

書中提到造成肥胖的原因分成兩大類,一種是飼主造成的,一種是狗狗本身造成的。書中列出了十二種飼主的行為,大家可以CHECK一下,看有那幾項吻合

【不發胖的飲食生活】
1.你知道愛犬一天需要多少熱量嗎?
很多人不知道每天需要的量,常常多給,例如狗狗一天需要的熱量是400卡,盛的平平地一杯(100g)= 400卡,但盛的尖尖地一杯(120g) = 480卡,不知不覺中每天都多了80卡。

2.飼料的選擇
評價好的飼料並非適合每一隻狗,必須依據狗狗的體質、生活的方式、運動量的多寡這些因素選擇適合的飼料。

3.做料理給狗狗吃的內容適當嗎?
常會發生的是"過多的肉類",因為狗狗喜歡吃肉,飼主就放很多肉。可是這些脂肪含量多的肉,給的過多會造成卡路里超過所需。

4.給狗狗吃到不想吃為止
如果狗狗很快的吃完,還不會有飽腹感,會一直舔飯碗,飼主就以為狗狗吃不飽,繼續加量。最終就會變成給超過所需熱量的飼料量。

5.一天只吃一餐
一天給兩餐的消化、吸收會比較好,熱量比較容易被消耗掉,較不易轉變成皮下脂肪。

6.無法決定零食的量
零食的量也包含在一天的食量內,因為不知道零食的熱量有多少,常會給過多的零食。很多零食含有高脂肪和糖類,不小心就攝取過多的熱量。

7.家人高興給零食就給零食
因為大家都隨意的給,不小心就攝取過多的熱量。

8.零食大多是乾燥製品
乾燥的零食少了水分,會讓人以為份量比較少,忽略了熱量。

9.將零食分成小塊小塊給予
不管大塊小塊的零食,狗狗都會一口吞下,分小塊給可以提升滿足感!

10.有每天散步嗎?
定期的運動可以為持肌肉、提升基礎代謝能力,如果沒有定期運動,肌肉少會容易發胖。

11.自己吃的東西一定會跟愛犬分享
人類覺得好吃的食物大多含有高脂肪!但對狗狗來說,這些食物的脂肪量過高,雖然飼主覺得只給一點點沒關係,卻會造成熱量、糖份或鹽分過剩的情況。

12.吃的多代表身體健康
省略不翻...


★版權所有,請勿轉貼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