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sco食物乾燥機在寵物界掀起了一陣熱潮,三不五時就會到看某某家出現勸敗文,前陣子看到P麻說他們家的乾燥機要外借,有這麼好的機會可以試用,當天晚上馬上就搬回家試用。

因為家裡只有蔬果,第一烘就以蔬果為主,想說設定一下,讓它半夜運轉,結果設定錯誤,烘了12 hr ( 溫度46度),隔天早上一看,芭樂變的好乾,吃起來好甜,像是在吃糖


南瓜看起來還OK,吃起來有淡淡的南瓜味道


地瓜是生的切片直接烘,沒什麼甜味,應該要先煮過,讓甜味釋放後再來烘會比較好。


第一烘的蔬果,就混著飼料給米魯吃,米魯還算捧場,幾乎都有吃光光。後來乾燥機就轉給含吉家試用,含吉麻很認真的做實驗,如果想知道怎樣烘出好吃的雞肉乾,可以問含吉麻喔~

第二烘要來試試看肉類食品,週末去市場買了牛肚跟牛筋,牛肚要先煮熟,參考【藍色牧人 - 香烤牛肚】的方法,在水裡面加入10g的黑糖、兩三片薑片,煮15分鐘,撈起來放涼切小塊,再放到盤子上烘。


紅蘿蔔雞肉條是參考【柴波家的食譜】,生的紅蘿蔔、雞胸肉用食物調理機打成泥狀,再放進丟棄式擠花袋內,沿著中心呈放射狀擠成條狀,我用的擠花袋要自己剪開口,第一次剪的太小會卡住,後來索性把洞口剪大一點,擠出來的雞肉條約1cm寬,因為技術不好,擠出來的肉條不是很漂亮。除了紅蘿蔔雞肉條,我還做了地瓜雞肉條,地瓜先蒸熟壓成泥,再跟雞肉泥混和。


這次用溫度50度,烘了7小時,成果如下。牛肚還可以用剪刀剪開,我試咬了一口,非常的硬,米小魯會嚼幾下才會吃下去。之前就聽聞牛筋油很多,要烘上兩三天才會完全乾燥,我想說偶爾才吃吃,油一點就當護皮毛吧。


紅蘿蔔雞肉乾跟地瓜雞肉乾烘完之後變成這樣,稍微縮小一點,擔心怕低溫沒有殺菌效果,再用烤箱100度烤約30分鐘,雖然賣像差,今天聚會時拿給大家吃,幾乎都願意吃喔~


乾燥好的牛肚跟牛筋用密封袋裝起來,裡面放入乾燥劑,接著再放進冷凍庫保存,這時候就會希望有一台真空包裝機啦~
【牛肚一副 $120/550g 乾燥後→180g,牛筋乾燥後→100g】


【心得】
用完之後真的會有一點點心動,不過以我的個性,應該是三分鐘熱度,所以再緩緩囉,反正我要買襪姨牌雞肉乾很容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