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這篇開箱文之前,我的腦袋一直浮出一句話「虛榮是我最愛的原罪」

是的~終究我還是抵不過紅橡皮圈的虛榮,買了生平第一個L鏡。不~應該說我成功的說服Jimmy,買一隻L鏡當我的生日禮物。(L鏡上會有一個紅色圈圈,被戲稱為紅橡皮筋)

用Canon系統的人多少都會聽過"L鏡","L"是英文「Luxury」的縮寫,顧名思義就是要花很多張小朋友才帶得回家的鏡頭。剛開始學DSLR時候,前輩們就說過,玩攝影最花錢的就是鏡頭,機身是消耗品,但好的鏡頭可以用很久很久。

不過對於我來說,在基本技術還沒學會之前,實在是花不了那麼多錢買顆L鏡。最近是感覺到常用的A09不夠廣,想買一隻具有廣角鏡的鏡頭,本來想買10-22mm那隻,在幾番掙扎之後,最後還是投靠17-40mm。(有人問我為什麼不買16-35mm f2.8 ,因為貴啊~那顆鏡頭要四萬多ㄋㄟ )

Jimmy要去蘇州出差,我生日那天還回不來,所以過完年後的那個週末,我們就先去士林的相機王買,同事前陣子才在相機王買鏡頭,他說相機王人比較少、服務也不錯,而且相機王的價格很透明,網路上也都查的到,不用再花時間殺價。

我們一進去跟店員說明了來意,店員拿出鏡頭讓我檢查外觀,再請他幫我測試有沒有移焦,測試沒問題付錢走人。整個交易過程花不到十分鐘,非常有效率吧。拿回家的第一天,好沒真實感喔~沒想到我們真的買了L鏡,這種類似米米媽的奢侈行為,我們居然也做了。

▼Canon的鏡頭外包裝都長的差不多,大概是為了滿足購買者的虛榮,L還要特別用紅色標示


▼聽說L鏡才會附遮光罩,其他鏡頭遮光罩要另外花錢買,遮光罩的形狀像朵小花,遮光罩內緣是絨布的,吸光效果比較好。


▼鏡頭的質感~只有一個字~讚啦!拿起來還挺有份量的,相較之下,我之前那隻EFS 18-55mm Kit 鏡真像玩具。


▼17-40mm的口徑是77cm,算是很通用的口徑,等以後有需求再買CPL


▼都買了L鏡,保護鏡當然要選B+W的


▼裝上小花遮光罩之後,頭變的好大


▼內附放鏡頭的袋子是麂皮材質,雖然是MIC,但質感還不錯,不過我想用到的機會應該不多吧


新鏡頭到手的隔兩天,就跟著Jimmy飛去蘇州了,所以我還沒時間跟它培養感情,不過Jimmy拍了之後讚不絕口,直說顏色很鮮豔、成像很立體,拍出的照片不會有A09那種色塊等等,看來買這顆鏡頭是買對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