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劇「午餐女王」裡常常出現一道菜色:ビーフシチュー(Bifu stucyu燉牛肉),Keroro最愛的料理也是ビーフシチュー,很沈迷的那段時間裡,Jimmy問我想吃什麼時,我都會回答「ビーフシチュー」,也有想過要自己動手作,想歸想等到實際做出來,已是三五年後的事情

這次會下定決心做燉牛肉是因為家裡有一罐Gary帶來的紅酒,上次在家裡包水餃時打開喝了一半,放了這麼久味道便澀不好喝,丟掉也很可惜,便拿來做料理。

食譜跟作法參考Cookie媽的【紅酒燉牛肉】,有些材料家裡沒有,就自動省略^^

1. 用紅酒將牛肉浸泡1hr入味(說真的我分不清楚這是牛腱、牛腩還是牛肋條,老闆說這種比較適合長時間燉煮,我就買了^^)


2. 蔬菜洗好切成適當大小,這次用的蔬菜有紅蘿蔔、馬鈴薯、洋菇、洋蔥跟蕃茄。找了好幾個食譜,都有加蕃茄泥,我把新鮮蕃茄用調理機打成泥取代。


3. 醃漬好的牛肉裹上麵粉、胡椒、鹽巴,用油煎至兩面金黃,這個步驟是為了鎖住牛肉的湯汁,久燉之後才不會變乾澀。


4. 煎完牛肉,用剩餘的油將洋蔥炒到熟軟,再加入洋菇拌炒,再放入紅蘿蔔跟馬鈴薯稍微炒一下。

5. 將炒好的蔬菜、牛肉放入鍋內,加入水、紅酒將材料淹沒,開大火滾了之後轉小火續滾,一般是說滾30分鐘就好了,因為白飯還沒好,我就讓它記續滾,滾了約50分鐘吧。

▼燉牛肉有肉也有青菜,加上白飯就是一餐啦,非常適合煮一大鍋慢慢吃


▼雖然加了不少紅酒,不過吃不太出紅酒的味道,牛肉有先煎過,咬下去的時候可以吃到紅酒的味道,可見肉汁真的有被鎖住,整體味道偏酸,吃的出來是蕃茄的酸味,如果用市售的蕃茄泥罐頭,味道應該會溫和一點。


下次要添加一些義式香料,吃起來應該會更有異國風味吧

PS. 有人知道高樑酒可以拿來做什麼料理嗎?家裡還有一罐開過的高樑不知道怎麼消掉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