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回去淑芬家聚會吃到北海道戚風蛋糕,才知道這東西現在很熱門,我只知道新竹的RT很有名,均鎂還是第一次聽過,問了地址後當天離開淑芬家,就開車前往均鎂,那天好像是下午五點多去買,沒買到,上個月週末中午去附近吃飯,這次就買到啦。

▼聽說可以單買,不過我去的時候只剩盒裝的。


▼一盒有六個,原本的形狀還蠻完整的,我放在後座晃來晃去,形狀變的醜醜的,有些蛋糕表面的糖霜也被斗掉的^^


▼蛋糕很鬆軟,第一次拿到時真不知道怎麼下手,經朋友提醒才知道要用湯匙吃,吃的時候一定要包含糖霜、蛋糕跟奶油內餡,因為上面的糖霜很甜,蛋糕跟奶油餡比較不甜,搭配起來吃才好吃,一盒6個我就吃了4個


接下來要介紹的也是非常有名的甜點「釣鐘燒」,每次去清水休息站,都可以看到小林煎餅前好多人排隊等著買釣鐘燒,聽說在那邊要排30分鐘才買的到,我一直以為這個只能在大甲跟清水買到,某天上小林煎餅的網站查了一下,才知道全省有好幾家門市都引進這台機器,新竹門市也有引進,某天中午去新竹市買東西時,繞過去看了一下,排隊花不到十分鐘就買到了

▼釣鐘燒


▼一盒有12個,如果一個人怕吃不完,可以買一包3個


▼外型像個大鐘


▼釣鐘燒的內餡是奶油陷,甜而不膩,外皮鬆軟,熱呼呼時吃超好吃,一口氣吃三個也不會覺得太多。


釣鐘燒跟車輪餅有點類似,最大差異就在外皮的口感不同,釣鐘燒是類似海綿蛋糕的綿密口感,車輪餅的比較硬。在冷冷的天裡吃到熱熱的甜點,就會覺得好幸福喔~減肥這件事~等夏天再說吧!

【均鎂糕餅公司】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文平路302號
電話:03-5528898

【小林煎餅新竹門市】

地址:新竹市中正路72號
電話:03-5240089 

‧好文推薦
Genie's Blog - [甜點]戚風蛋糕大車拼 - 均鎂VS艾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