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看了一部日劇「ホタルノヒカリ」(中譯:瑩之光,漫畫譯:小瑩的青春),這部日劇是漫畫改編的,日本這兩三年似乎很流行將漫畫改編成日劇,像是野豬大改造、交響情人夢、My Boss My Hero等等,都很好看。


(圖片來源 - 日本官網 http://www.ntv.co.jp/himono/

【劇情簡介】
雨宮螢(綾賴遙飾演)看起來跟一般OL沒兩樣,打扮的光鮮亮麗、工作也很勤奮,不過一回到家裡,馬上變成ひもの女(干物女、魚乾女)《註》。某個機緣下跟公司的高野部長(藤木直人飾演)住在同一個屋簷下。部長是個生活很規律很有條理的人,對雨宮的生活方式看不順眼,兩個人之間發生了很多有趣的對話,後來雨宮喜歡上公司的同事手嶋誠(加藤和樹飾演),因為她已經遠離戀愛很久,不知道怎麼談戀愛,部長在旁邊給了很多建議....

《註》干物在日文的意思是曬乾的魚、香菇等,干物女在Wiki的解釋是,覺得戀愛很麻煩,比起戀愛更愛待在家裡的女生,這樣的女生就像干物一樣,失去了水分。

【心得】
這部日劇剛推出時,有看到一點點劇情討論,雖然說有我最愛的藤木直人演出,但那時沒有引起我的興趣,我一直以為藤木直人在劇中的角色跟在「求婚大作戰」一樣,都是在女主角旁邊支援她的好人。然後我又誤以為這部日劇的女主角是長澤雅美,我不是很喜歡她的外型跟演技,所以就提不起興致看。

直到前陣子看到Poki媽寫的觀賞後心得,才決定把這部日劇找回家看,Jimmy一開始就擺明了他沒有興趣,但是跟著我看了第一集之後,也被吸引了,我們兩個每天都很期待看日劇,最後一個晚上為了把結局一口氣看完,看到半夜一點多。結局讓我非常的滿意,部長終於不再是好人了~YA~

我覺得綾賴遙的演技變好了,在這部日劇裡不管是臉部表情或是肢體動作,把女主角的個性用有點誇張但又很真實的方式呈現,藤木直人的演技就不用說了,演什麼像什麼,尤其是雨宮在幻想時,他會用酷酷的表情撮破雨宮的幻想,或是跟雨宮一起做一些好笑的動作,真的是太可愛了啦~我愛部長!

其他演員也都演的很好,好幾個是常在日劇中出現的熟面孔,一部好看的日劇,不光是看男女主角的表現,配角們也有加分的效果。

(圖片來源 - 日本官網 http://www.ntv.co.jp/himono/

不光是演員演的好,劇中的場景也都很精細,像辦公室的裝潢就很符合劇中設定的職業,看了就讓人想要在那裡面工作,也想坐在部長家的日式長廊喝啤酒,還有劇中出現的放蚊香的小豬,我也想買回家啦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