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敗了一台簡易型的食物調理機,開始做狗餐後就很想買一台食物調理機,狗狗料理手工食譜有提到,可以將昆布、香菇等用食物調理機磨成粉,添加香味等等,本來以為可以用果汁機代替,測試的結果「NG」,因為刀片離底部有一段距離,無法絞碎。

某天在逛百貨公司時,看到家電區有人正在介紹食物調理機,我就跑過去問可不可以磨粉,那位小姐說磨粉有專用的磨粉杯,聽她這麼一說我才知道,要找有磨粉杯的調理機,當時沒有衝動買下去是因為我人在高雄,想說回新竹再買就好。

後來,小笨家出現了一台超高檔的食物調理機,前面寫了一堆打果汁的都沒讓我心動,看到最後一句「可以磨麵粉和揉麵粉,那應該來試著做五穀餅乾給小笨試吃」,什麼?!居然可以柔麵粉?!超心動的啦~不過一聽到價格,馬上打退堂鼓,我還是乖乖的用手揉吧

然後又過了一兩個月,上上週在做乳酪餅乾時,為了把葵瓜子弄碎,拿出磨缽想要磨碎 ---> 失敗,只好用菜刀切切切,那天晚上我就跟Jimmy說,我一定要買一台食物調理機,Jimmy說要買可以,只能買最便宜的,我就發揮了小氣主婦的精神,到處尋找,最後在Y拍上找到了當時再百貨公司看到的那一台,重點是~價格只有百貨公司售價的5折,心動不如馬上行動!買啦~

送來的當天馬上拆開試用,外觀很樸素,塑膠感很重有點像玩具^^,一組含有一個果汁杯、一個研磨杯,一個磨茶葉杯。


第一個試驗的就是磨粉的功能,把乾香菇剪成小塊,放入磨粉杯。


蓋上蓋子後放入主機,插上插頭,按著開關約 20 秒就好了


磨出來的香菇粉大小均勻,放入保鮮盒後冰冰箱,每次煮鮮食時加個一匙增加香味。


磨完香菇換洋棲菜(又名鹿尾菜),洋棲菜用煮的很難軟化,先磨成粉後再煮,會比較好消化。我只有放少少的量,也是20秒左右就磨成粉囉~


這台外型小巧可愛,放在料理台上不太佔位置,我這幾天幾乎天天都在用它打果汁,我試過香蕉牛奶、奇異果汁、奇異果蘋果汁等等,大約30秒就能打的很碎。我有把紅蘿蔔跟白飯放進去打,也能打的很碎,看來打蔬菜也不是問題。


講了這麼多優點,當然也是有缺點
缺點一:不能定時,手要一直壓著開關,前幾次使用,會覺得手麻麻的。
缺點二:塑膠感很重,前幾次使用時,會有一點點塑膠味飄出來
缺點三:賣場上寫說安全使用時間是一分鐘,截至目前為止還沒超過,不知道超過會怎樣。
缺點四:果汁杯的蓋子感覺很脆弱

截至目前為止,我還蠻滿意的,畢竟一分錢一分貨,790可以買到一台符合我需求的調理機,已經很滿足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