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一陣子沒寫鮮食,不是我偷懶沒在做啦,是因為沒新菜色就不想寫,大概一個半月前米魯的晚餐就變成全鮮食了,大多是雜燴粥或炒飯,裡面的青菜、肉會變來變去,到目前為止她都很捧場,還沒遇到不吃的情況。

至目前為止吃過的食材有:
穀類:白米、薏仁、紅豆、五穀雜糧片、貝殼麵。
蔬菜:花椰菜、高麗菜、碗豆夾、碗豆苗、紅白蘿蔔、玉米、玉米筍、地瓜、南瓜、昆布、香菇、蕃茄、西洋芹、甜椒
肉類:以雞肉為主,有時候會加羊肉片跟牛肉火鍋片,之前聽人家說市售的火鍋片都是用肉屑再製的,這陣子就不敢再買了,而且米魯吃牛肉火鍋片,便便顏色會變的很深,看起來怪噁心的。

上週試做白醬,作法出乎意料的簡單只要 奶油 10g+ 麵粉 10g+ 牛奶 40g(牛奶用羊奶粉代替)就做好了,第一次做的白醬太稠,下次要多加點水。


同事去希臘玩,買了一包白乾酪給我,馬上拿來做點心「雞肉起司球」,食譜取自十分鐘愛犬健康食譜,我覺得這本書的食材都很難買耶~材料的計算方式也很混亂,所以我都是大概參考一下,再自己調整。

材料
1. 雞肉適量:雞胸肉燙熟後切成小塊
2. 玉米粉 2大匙
3. 全麥麵粉 2大匙(書上寫用小麥粉,P麻說專業材料行有賣,用麵粉代替也可以)
4. 牛奶 1大匙(書上說用2大匙,我用一匙麵團就有點濕了)
5. 橄欖油 2小匙
6. 白乾酪 2小匙

作法
1. 雞肉、白乾酪各取一半,與橄欖油、牛奶混合,攪拌均勻。
2. 玉米粉&麵粉加入 1,揉成麵團備用
3. 剩下的雞肉、白乾酪攪拌均勻當內餡
4. 麵團分成6等分,壓平之後把內餡包起來,烤箱預熱160度,放入烤箱烤15分鐘就好了。


烤出來的成品不像書上一樣呈現金黃色,我猜可能是全麥麵粉的關係,剛好好的丸子熱熱的,白乾酪沒有完全融化,還有一點酸酸的乾酪味,我吃了兩個~味道還不錯喔。


我在做的時候米小魯就在一旁坐立難安,一直過來關心進度,烤好之後放涼才給她吃,給她有點猶豫,撥一半給她馬上吃光光,接下來拿一粒給她,就會咬回自己的墊子享用,只要材料齊全,這個小點心很容易做,下回有機會做一些給大家嚐嚐


隔兩天再嘗試一個新點心,「卡里卡里乳酪餅」
材料:
1. 葵瓜子 20g
2. 白乾酪 2大匙
3. 低筋麵粉 3大匙 (書上的材料是糙米粉,要自己磨~卡難!)
4. 水少許

作法:
1. 葵瓜子、白乾酪、水到入食物調理機打碎→沒有食物調理機,只好自己用菜刀切碎
2. 加入麵粉揉成麵團,很濕的麵團,最後是用湯匙挖一球,用湯匙敲平
3. 放入烤箱用200度烤12分鐘


烤出來的餅乾邊緣微焦,有點像外面賣的手工餅乾,當然~給米小魯吃之前,瑪麗亞要先試吃,吃了一塊還不過癮,又再吃一塊,要不是看到米小魯期盼的眼神,真想自己吃光光。


拿給米小魯品嚐,兩三口就解決,看她吃的那麼開心~忍不住再給兩塊,由此可知正餐減量,但零食給的大方,就會造就了11kg的體重啦....


每天煮鮮食後,越來越覺得食物調理機很重要,如果能用調理機處理一下蔬菜再煮,不但節省時間,也能夠讓狗狗更好消化,所以…不久的將來…我家應該會出現一台便宜勘用的食物調理機啦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